区划调整大保定 楼市再借东风

————5月保定楼市月度分析报告

扫描到手机 独家观点 来源:互动房缘网 发布日期:2015-06-11 11:49 字号:T|T

摘要:据相关数据保定2015年5月新建住宅均价5782元/平方米, 环比上涨1.14%,居全国第六位;同比涨幅回落至6.44%,再次居全国之首。

一、5月保定房地产市场综述

据相关数据保定2015年5月新建住宅均价5782元/平方米, 环比上涨1.14%,居全国第六位;同比涨幅回落至6.44%,再次居全国之首。

5月受区划调整影响,大保定的概念,使保定的房地产市场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期。据互动房缘网编辑走访了解到,自区划调整规划确定之后,保定莲池区、竞秀区(原南市区、北市区、新市区)热门楼盘自此趋火,项目资讯量,到访量提升较大,原市县交界处楼盘受关注程度明显提高,房价也有小幅上涨;同样区划调整之后,满城区、清苑区、徐水区(原满城县、清苑县、徐水县)房价提升幅度较大。

5月保定主城区莲池区、竞秀区在售楼盘132个,涨价楼盘7个,优惠楼盘113个,据互动房缘网新房中心分析,受益于保定区划调整的政策影响以及二套房贷首付降低等政策利好的落实,保定楼市呈现“红五月”的场景,购房者入市意愿有所增强,而开发商优惠政策、力度也有所加大,双重作用下,使得保定5月份楼市呈现一片火热之景。

土地市场方面,5月份保定5宗地块挂牌出让,其中3宗地块成功出让,1宗地块流拍,1宗地块因竞争激烈而改为择日竞拍。值得一提的是,收益于区划调整,此次土拍保定西二环七一路交口处两宗地块备受热捧,其中编号2015-001号地块,溢价近千万,被保定天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而另一宗地块则因竞争激烈择日再拍,土拍当天截止是该地块最高报价已溢价700余万元。据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区划调整之后,西二环比邻保定新区满城区且区域内道路交通规划建设良好,承载能力强,并且保定西部体育新城等大的政府规划使得西部区域发展前景一片大好。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