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双千工程”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晚报 发布日期:2021-07-23 09:12 字号:T|T

摘要:竞秀区华侨城“未来创想城”日前开工,从2020年起,我市实施“双千工程”,连续五年每年入库1000个以上项目,每年引进资金1000亿元,大力奏响招商引资发展最强音。今年1至6月份,全市22个县(市、区)、开发区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490项,占全年任务的63.2%。

竞秀区华侨城“未来创想城”日前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94亿元,主要打造集城市创展中心、欢乐海岸、水乐园、主题酒店等于一体的超级文旅综合体,以及集国家宝藏保定文化记忆馆、快闪星球多功能馆、自由落体伞塔公园、产业研发孵化中心等于一体的文化科创综合体。

华侨城“未来创想城”的开工是全市实施招商引资“双千工程”,坚持推动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和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具体体现。从2020年起,我市实施“双千工程”,连续五年每年入库1000个以上项目,每年引进资金1000亿元,大力奏响招商引资发展最强音。今年1至6月份,全市22个县(市、区)、开发区共完成招商引资项目490项,占全年任务的63.2%。490个项目总投资2254.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32.77亿元。其中,引荐项目最多的前六项为高端装备制造72项、现代农业72项、生物医药健康51项、现代服务业44项、新一代信息技术33项、民生补短板(医疗、教育)33项。

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双千工程”坚持推动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和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大力实施区域联动招商、产业链精准招商,从严项目审查,细化指标考核,强力推进全市招商引资“双千工程”工作。去年,全市筛选45项重大合作项目及9项“服务北京、联动雄安”重大承接平台建设项目,由市级领导分包督导推进。今年以来,市级领导亲自挂帅,协调解决项目落地中存在的问题,保障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为全市争取省市重点项目起到强有力支撑。目前,华侨城“未来创想城”项目开工建设;易水湖康养度假区项目田岗原乡度假板块一期工程建设正在收尾阶段;中国五矿涿州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及结算中心项目已进场施工,五矿名达中心项目科技展示中心主体结构已封顶。

同时,为持续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双千工程”,我市修订完善项目认定考核办法,实施《保定市2021年招商引资“双千工程”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试行)》。根据全市总体发展目标,以注重招商引资项目是否符合全市“医车电数游”、超低能耗建筑和现代都市型农业等领域,以注重项目是否开工入统、以注重是否是产业制造类项目为导向,确保招商引资项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半年来先后组织1月27日“云签约”活动、3月28日强国论坛、5月10日“央企河北行”和“丝博会”活动、5月18日廊洽会等多项活动并进行签约,共签署合作协议25项,总投资约1000亿元。为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落实落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与192批次央企、民营高科技企业等战略合作者进行深度对接;市项目服务中心每月14日和24日通过电话、走访、座谈、会议等方式联系中国海油、华侨城、华为、阿里、京东、科大讯飞、新奥等知名企业和来访企业、有意向投资我市企业进行服务对接。

为加快招商引资力度,我市借助第三方专家智库力量为市招商引资工作助力。聘请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专家,对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开展综合审查认定,确保我市招商引资项目符合我市产业规划方向,保证项目落地的可行性。组织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系列培训会,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全市领导干部进行系列授课,进一步丰富了招商引资工作手段,有效推动招商引资“双千工程”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保定置家网 关键字:保定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