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雾霾过程开启 18日污染最重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晚报 发布日期:2016-11-17 10:07 字号:T|T

摘要:未来三日我市有霾

本报讯 受静稳天气影响,我市持续出现重污染天气。据气象部门预测,此次雾霾持续时间较长,将贯穿本周。

  未来三日我市有霾

  15日,在高空西北气流影响下,我市天气晴朗,冷高压南下带来的冷空气也给保定来了一次清洗,空气开始好转,但是随着夜间静稳形势的再度形成,雾霾又开始形成。据市气象台预测,16日,我市晴转多云有轻到中度霾,北风2—3级,气温2—12℃。17日,多云转阴有轻到中度霾,北风2—3级,气温3—11℃。18日,阴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北风2—3级,气温3—13℃。

  全省晴间多云 气温回升

  昨日8时,我省全省晴,其中在石家庄中西部、邢台中部的部分地区有雾,平山、宁晋出现强浓雾。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早晨各地气温普遍下降,中南部下降3—7℃,北部地区下降4—10℃。冷空气要走了,但它没能彻底清除西部沿山地区的霾,因此石家庄、保定南部、邢台西部等地的空气质量仍为中到重度污染,石家庄西部个别地点仍为严重污染。昨天白天,随着气温升高以及偏南风的加强,上述地区的雾消散,霾有所缓解,入夜后再度加强。

  16日至18日,河北省气象扩散条件逐渐转差,中南部地区可达中度到重度污染,其中18日局部地区将出现严重污染。19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象扩散条件转为有利,全省空气质量转为优良。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保定、沧州以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17日至18日中南部地区有小雨,19日至20日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部地区有零星小雨。

  新疆局地大暴雪 京津冀雾霾再袭

  进入11月以来,东北、新疆北部降雪明显增多,新疆塔城等地甚至出现了入冬以来最强降雪。预计未来三天新疆北部降雪仍将持续,局地有大暴雪。对于京津冀等地,近几天出现了较大范围的雾霾天气,14日雾霾暂缓,但是好景不长,15日晚上开始,新一轮雾霾天接踵而至,将持续至18日。

  昨天开始,新疆北部的降雪再次加强。15日至18日,新疆北部有连续降雪过程。阿勒泰、塔城及伊犁河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天气,局部有大暴雪,上述地区过程累积降雪量可达15—40毫米,过程新增积雪深度20—30厘米。

  未来几天,受冷空气影响,东北一带,尤其是黑龙江的气温将会继续偏低,黑龙江、吉林大部最高气温将普遍在冰点之下。20日前,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范围偏北,北方地区气温起伏多变,北方的公众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注意保暖。

  最近几天,京津冀等地的雾霾和冷空气上演了“拉锯战”,交替出现。15日晚上京津冀等地的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又再度转差,新一轮更长时间的雾霾天气过程接踵而至。15日至18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空气质量较差,公众出行需注意防护。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