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构建创新生态体系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日报 发布日期:2016-05-25 09:12 字号:T|T

摘要:初夏的保定创新创业大街鲜花盛放,矗立在街边的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一派生机。数据显示,该中心成立一年来,已确定签约企业达到55家,签约面积达2.3万平方米,来自北京的企业和机构超过总数的40%,其中不乏碧水源、北京科创、凤凰医疗、中国网库等行业知名企业和机构。

初夏的保定创新创业大街鲜花盛放,矗立在街边的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一派生机。数据显示,该中心成立一年来,已确定签约企业达到55家,签约面积达2.3万平方米,来自北京的企业和机构超过总数的40%,其中不乏碧水源、北京科创、凤凰医疗、中国网库等行业知名企业和机构。

    作为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的管理者,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七林告诉《经济日报》记者,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始终坚持以服务科技创新企业为核心,以科技企业的创新需求和城市创新发展为导向,坚持市场化配置创新资源,推动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的紧密结合,目前,该中心政策、资本、人才、技术“四位一体”的创新生态体系初步构建,有中关村特色的协同创新、协同发展道路越来越清晰,可复制、可推广的“保定模式”正逐步形成。2015年10月16日,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荣获科技部火炬中心授予的“中国创新驿站河北省基层站点”称号。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积极引进北京中关村可借鉴的政策和模式,并与河北省、北京市的一些银行、新兴的科技金融机构进行了有效对接,推动了保定科技创新基金的组建。随着保定科技金融创新中心的落成,中关村发展集团的金融理念模式和资源将更快汇聚到保定。

    遵循“引高端、搭平台、建氛围、做示范”的运营思路,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运营团队严格按照智能电网、智慧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研发四大产业定位筛选企业,聚集高端要素。同时,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以创新论坛、创新行、创新汇沙龙等多种形式开展国际、国内高端人才思想和文化交流,从而引进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

    如今,中国技术交易所、京保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华北电力大学融智空间等技术平台都已顺利落户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为创新企业技术进步和技术成果转化提供了保障。

    曾在北京打拼多年的保定威控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包敦雷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公司发展较慢,自从入驻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后,公司得到了政策、资本、人才和技术四个方面的支持,公司员工已达百人。我相信在这里公司的前景一定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阿彤木 关键字:保定创新生态体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