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欧国际班列河北保定首发 行程9500公里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4-27 14:18 字号:T|T

摘要:26日11时许,一声汽笛长鸣,由河北保定开往白俄罗斯明斯克的货运班列缓缓启动。据悉,此为华北地区首趟开往欧洲的货运班列。

冀欧国际班列河北保定首发行程9500公里

26日11时许,一声汽笛长鸣,由河北保定开往白俄罗斯明斯克的货运班列缓缓启动。据悉,此为华北地区首趟开往欧洲的货运班列。

上午10时许,记者在位于保定市莲池区的华北石油管理局保定供应站看到,该国际货运班列采用东风7型内燃机车牵引,10余节车列依次排列在铁轨上整装待发。

据北京铁路局北京货运中心市场营销科科长张书生说,作为华北地区第一条直达欧洲的陆运通道,该班列由保定始发,经满洲里出境,横穿俄罗斯,直达白俄罗斯的明斯克市(科里亚季奇站),全程约9500公里,用时12-14天,每周发车1至2班。

张书生透露,将有京津冀地区生产的塑料制品、汽车配件、药材、石材、橡胶及其制品、服装、皮革、家具、玻璃制品、日用化工品、电子计算机等产品源源不断发往白俄罗斯、俄罗斯及德国等欧洲国家。同样,还会有德国的机械、法国的红酒、荷兰的奶粉等,通过铁路直接运到保定。

泰通国际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楚轩表示,作为一家专业从事货物运输、仓储、物流配送的大型运输企业,已开通7条国内特需班列,运输货物150万吨。冀欧班列的开通,有助中国企业国外市场拓展和资源开发,推动河北优势产品走出国门、走进中亚及欧洲。

4月26日11时许,冀欧国际货运班列从华北石油管理局保定供应站缓缓驰出。 李景 摄

据保定市莲池区区长马义民介绍,为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打造“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该市与泰通国际运输有限公司共谋开行“冀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并在保定建设总投资80多亿元的“京津保公铁联运国际物流园”,以此密切河北及周边地区与俄罗斯乃至欧洲各国的经贸往来,使保定一跃成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

河北保定与北京、天津构成黄金三角,素有“京畿重地”、“首都南大门”之称,是京津冀地区中心城市之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明确,河北省保定市、廊坊市与北京市、天津市共同构成中部核心功能区,重点承接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的疏解,力争率先启动京津保地区联动发展。(完)

责任编辑:马策 关键字:国际列车保定保定发展保定建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