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与深圳“结亲” 共建京津冀产城融合示范区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4-20 10:35 字号:T|T

摘要:19日,“京畿之城”河北省保定市与中国改革前沿城市广东省深圳市“结亲”,相约在此间共建智慧型、科技型产城融合示范区,以此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

19日,“京畿之城”河北省保定市与中国改革前沿城市广东省深圳市“结亲”,相约在此间共建智慧型、科技型产城融合示范区,以此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

当日,两城市签署了以共建园区为主的政府间全面合作协议,并就创新平台建设,深圳企业、协会在保定投资发展,开展金融、人才合作,开展干部交 流,以及建立持续性的政府间协调机制等达成共识。并明确,对标中关村及深圳湾标准,打造京津冀智慧型、科技型产城融合示范区,吸引北京、深圳等城市科研机 构、人才、技术和资金入园。

此外,中广核、华大基因分别与保定市签署了合作协议。深圳安防与智能交通协会与保定市莲池区合建的国内首个“智慧安防产业基地”开工。

据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介绍,该市是全国首个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城市及首批绿色低碳城市。保定作为京津冀经济圈中心城市之一,在推进国家京津冀发展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承担着首都功能疏解、京津产业转移的重要任务。

河北省长张庆伟称,河北正处在科学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既有京津冀协同发展、筹办冬奥会等诸多战略机遇,又面临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治 理大气污染、改善生态环境等诸多艰巨任务。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创新驱动的先行区。深圳的科技、金融、管理体制等创新都走在了 全国最前列,特别期望与深圳市建立全方位合作机制。

张庆伟透露,近年来,粤冀两省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深度不断加强。目前,在河北的广东企业已达2万多家。

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表示,深圳正按照中央和广东省的部署,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完成这一战略目标,需要与包括保 定在内的全国各省市密切合作。深圳还肩负着辐射带动全国的经济中心城市功能,此次签约合作,是深圳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际行动,是深化两市战略合作实现 互利共赢的有利举措。

当日,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深圳市长许勤、保定市长马誉峰等莅临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马策 关键字:保定深圳京津冀示范区产地融合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