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铁路网将现“金三角”格局 津京保半小时通达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3-08-26 08:04 字号:T|T

摘要:从8月22日召开的全省铁路建设项目调度会上获悉,当前,我省铁路建设加速推进,石济客专、张呼铁路、邢和铁路、京沈客专、京张铁路、唐曹铁路、水曹铁路等多条铁路已经进入我省拟开工项目计划。

从8月22日召开的全省铁路建设项目调度会上获悉,当前,我省铁路建设加速推进,石济客专、张呼铁路、邢和铁路、京沈客专、京张铁路、唐曹铁路、水曹铁路等多条铁路已经进入我省拟开工项目计划。其中,石济客专正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250公里/小时,全线贯通后,石家庄到济南的铁路旅行时间将由目前的4个多小时缩短至1个多小时,继京石、石太、石郑一小时交通圈后,石济一小时交通圈也将正式形成。“十一五”以来,省委、省政府抓住国家加快铁路发展的重大机遇,不断加强与原铁道部的战略合作,先后签订了11个合作框架协议,谋划了26个重大铁路项目,拉开了我省铁路大发展大繁荣的序幕,先后建成了石太客专、张集铁路、京沪高铁、京石武客专等一批重点项目。

据了解,目前石济客专正在进行土地组卷报批工作,有望年内全面开工。京沈客专、京张铁路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正在等待国家发改委批复可研。水曹铁路的项目业主和出资方案已经确定,国家发改委核准可研报告所需的支持性文件正在抓紧办理。唐曹铁路预可研已经完成,可研报告正在编制中。目前,津秦客运专线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邯黄铁路、邯长邯济铁路扩能改造等在建项目进展总体顺利,上述4条铁路即将在年内建成通车。另外,津保铁路、张唐铁路、唐山北至唐山站客车线等项目力争明年建成。

伴随着铁路建设提速,日渐清晰的“高铁金三角”概念,正在被我省相关部门所关注。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石济客专修通后,北京、石家庄、德州三者将形成一个“大三角”,相互之间将形成不到1小时的快速通达。同时,津保铁路的修通,将使得北京、天津、保定之间形成“半小时”互通的“小三角”。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