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加强港腹战略合作 完善保定内陆港功能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3-09-18 07:26 字号:T|T

摘要:河北日前印发《关于推进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指导意见》。根据“意见”,河北将谋划建设石沧港等多条铁路。

河北日前印发《关于推进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的指导意见》。根据“意见”,河北将谋划建设石沧港等多条铁路。

按规划,到2017年,全省港口吞吐能力突破12亿吨以上,集装箱运输力争达到700万标箱左右。

港口建设离不开内陆支持。根据“意见”,我省将加快建设唐曹、遵曹、迁曹、滨海等快捷通道,谋划建设唐曹、水曹、沧港铁路延伸线等铁路。

为拓展纵深腹地,加快建设石港、邯港、京秦高速二通道、石太高速二通道等高速公路;

加快建设邯黄铁路及复线、邢和、张唐、蓝丰铁路和津秦客专;

谋划建设北京-唐山、北京-秦皇岛快速铁路和承秦、石沧港、张保港等铁路;

加快建设北戴河机场,推进建设沧州、曹妃甸和迁安通用机场。

同时,我省也将加强港腹战略合作,完善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和邢台内陆港功能,推进邯郸内陆港建设,谋划与中西部省市合资共建内陆港。

责任编辑:颉培培 关键字:北戴河机场高速铁路网津保铁路全国铁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