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保铁路加紧施工 未来1小时内到保定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互动房缘网 发布日期:2013-08-17 09:43 字号:T|T

摘要:由天津直达保定的津保铁路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开通后天津至保定将实现1小时内直达,从而进一步促进两地经济发展。近日,作为整体工程进展最快的部分——津保铁路引入天津西站工程动左线架设简支T梁将进入最后铺架阶段,预计该工程将于10月份完工率先贯通。

由天津直达保定的津保铁路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开通后天津至保定将实现1小时内直达,从而进一步促进两地经济发展。近日,作为整体工程进展最快的部分——津保铁路引入天津西站工程动左线架设简支T梁将进入最后铺架阶段,预计该工程将于10月份完工率先贯通。

“津保动车左线特大桥共有82孔T梁,全长3.338公 里,作为津保客专工程的配套设施,主要是为了方便来津动车到曹庄动车运用所进行调整维修。”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津保项目部副书记徐建新向记者介绍,整体 桥梁铺架工程将于8月20日完成,随后工程人员陆续开展铁轨铺设工作,预计整条线路将于10月份贯通。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十名工程人员正在为架梁进行准备工 作。徐建新告诉记者,由于简支T梁重达140吨,且桥梁坡度较大,必须由两名有丰富经验的司机配合驾驶运梁车前行送至桥顶。在极窄的高空桥梁上驾驶运梁 车,可真是让人心惊胆跳。34岁的司机李志臣告诉记者,他驾驶运梁车已经有2年的时间,最初上桥运梁也很紧张,但时间长了驾驶经验也就多了,他总结经验告 诉记者,最重要的是两人配合要默契,驾驶速度要慢,集中注意力不走神。

另外,由中铁六局天津铁建公司负责施工的津保铁路引入天 津西站工程斜拉桥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该桥为国内铁路首次设计并施工的三线铁路曲线矮塔斜拉桥,包括动车右线跨津保铁路特大桥、子牙河特大桥,目前,两座 特大桥的贝雷梁架设施工处于齐头并进的态势。建成后该桥将成为津保铁路与京沪铁路间的高速联络线。

责任编辑:张玉霜 关键字:津保铁路保定铁路保定房产保定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