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发力高品质供销服务新场景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晚报 发布日期:2023-08-04 08:19 字号:T|T

摘要:近日,记者从保定市供销社获悉,保定市将按照“智慧创新、设施先进、功能完备、形象靓丽、服务一流”建设标准,分三类推进,力争三年内新建、改建邻里中心、智慧农贸市场、农商综合体数量不少于15个

近日,记者从保定市供销社获悉,保定市将按照“智慧创新、设施先进、功能完备、形象靓丽、服务一流”建设标准,分三类推进,力争三年内新建、改建邻里中心、智慧农贸市场、农商综合体数量不少于15个,打造出高品质、多品类、智能化供销服务新场景。同时,中国供销集团新合作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今年在我市投资预计达2.5亿元以上,后续根据项目落地进度,每年将持续投入2至3亿元。

在邻里中心建设方面,分三批进行。首批是在城中村改造返迁配建的居民服务中心中,选择3000平方米以上的场地进行装修、功能分类,建设一批邻里中心;第二批是针对主城区3000平方米以上的老旧农贸市场改造提升,配套超市、卫生、健身、图书阅览、家政、维修、电商等综合服务,改建一批邻里中心;第三批是利用主城区各类闲置场地,例如锅炉房、旧厂房等新建一批邻里中心。目前,我市在莲池区、竞秀区内谋划推进了多个邻里中心和智慧农贸市场新建、改建项目。市供销社与市国控集团就主城区城中村返迁配建邻里中心合作进行充分沟通,并达成合作意向。

在智慧农贸市场和农商综合体建设方面,我市将针对主城区3000平方米以下的老旧农贸市场、菜市场,综合考虑场地大小、权属、规划等因素,将其改造提升为智慧农贸市场。市场内配备医药、家政、洗衣等综合服务预约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与邻里中心同质化的社区预约服务;针对县级城市的批零兼营农贸市场,将其投资改造为农商综合体,通过合理分区、划行规市、补充业态、提升服务等措施,实现提档升级,打造引领县域消费的新高地。近期,市供销社与望都、涞水、高阳、蠡县、涞源等多个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就当地农贸市场改造进行了前期调研摸底和洽谈,达成了合作意向。

(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保定置家网 关键字:保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