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主城区首个体育公园免费开放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晚报 发布日期:2021-07-09 09:09 字号:T|T

摘要:7月7日,记者来到保定工业园区全新落成的体育公园。该公园位于莲池区凤栖街与腾飞路交口东北角,7月1日投用以来,备受市民关注。作为主城区第一个体育公园,这个占地13亩的公园有哪些特色,记者做了实地探访。

7月7日,记者来到保定工业园区全新落成的体育公园。

该公园位于莲池区凤栖街与腾飞路交口东北角,7月1日投用以来,备受市民关注。作为主城区第一个体育公园,这个占地13亩的公园有哪些特色,记者做了实地探访。

按照图纸规划,体育公园占地13亩,其中,羽毛球、篮球场占地2064平方米,足球场占地1562平方米,太极拳区、踢毽子区、抖空竹区各占地403平方米。

今年3月底,公园正式开工建设,工期近3个月。7月1日,项目全部完成施工建设,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保定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董振宁介绍,这是我市主城区首个面向市民免费开放的体育公园,项目还被列入2021年保定市政府32件惠民实事之一,也是莲池区重要民生工程之一。

公园内设9大分区,足球、篮球、羽毛球、空竹等区域一应俱全。以塑胶跑道作为公园道路的主体,310米长、3米宽的环形跑道贯穿了整个体育公园,将9个活动板块有机串联在一起。

在公园的东南角,太极区率先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三排共1600多棵绿油油的竹子,将太极区四面环绕起来,让这里显得格外静谧。极具中国风的竹子与中国传统体育相互融合,刚柔并济的画面成为公园内一道独特的风景。

敞开式运动场地还包括健身器械区、乒乓球区、抖空竹区、踢毽子区等,丰富的项目区设置满足了不同的运动爱好者。

在公园中心,围起来1个五人足球场、2个标准篮球场、2个羽毛球场,只要提前预约,这些场地均可免费使用。

除了一个个规整的运动场地,公园还同步配套了景观绿化、亮化照明、休息长凳、背包衣物挂钩、分类垃圾箱等设施。近20米高的LED大灯,保障了市民在晚上也能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保定置家网 关键字:保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