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政府与中科院古脊椎所签署合作协议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01 09:19 字号:T|T

摘要:6月29日上午,保定市政府与中科院古脊椎所签署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保定市委、市政府将始终把这一项目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品质生活之城的重点工程,以建设具有中国元素、亚洲最大、国际一流的自然博物馆为目标,着力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

6月29日上午,保定市政府与中科院古脊椎所签署合作协议。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中科院古脊椎所所长、党委书记邓涛出席并座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主持。

党晓龙对邓涛一行来保表示热烈欢迎,对中科院古脊椎所给予保定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保定当前所面临的战略机遇、发展态势等。他说,保定市地处京畿重地,区位重要,底蕴深厚,机遇叠加。面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启动带来的巨大红利,保定的创新要素集聚能力愈发强劲,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愈发充沛。此次签约标志着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保定市委、市政府将始终把这一项目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品质生活之城的重点工程,以建设具有中国元素、亚洲最大、国际一流的自然博物馆为目标,着力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促进保定与中科院微生物所、基因组所、遗传所、生化所、动物所、植物所、心理所、生物生化所等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典型示范工程,在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公共服务、推动高质量科普教育等方面取得更多优质成果。

邓涛对于保定市委、市政府给予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建设如火如荼,市委、市政府给予项目的关注力度之大、重视程度之高、项目建设速度之快,超出想象。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今后双方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有机整体,通过共同努力,将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打造成为具有时代标志性和历史价值性的场馆,为保定百姓幸福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中科院古脊椎所纪委书记刘光仪,中国古动物馆馆长、研究员王原等一同来保。

责任编辑:保定置家网 关键字:保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