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与北京东城签署民政发展协议 承接异地养老功能

扫描到手机 全国楼市 来源:保定人民政府网 发布日期:2016-06-15 09:39 字号:T|T

摘要:6月8日,保定市民政局与北京市东城区民政局召开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两地签订了《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2016-2018)》。协议重点规划养老服务、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社会救助、慈善事业发展、志愿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事宜。

6月8日,保定市民政局与北京市东城区民政局召开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两地签订了《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2016-2018)》。协议重点规划养老服务、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社会救助、慈善事业发展、志愿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事宜。

按照协议,将推动两地养老工作交流发展,加强养老机构间的合作和交流,引导和鼓励东城区先进的特别是在养老、安老、助老等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养老机构以各种形式在保开拓业务,拓展市场。定期交流养老机构的运营管理经验,以多种方式搭建交流平台;推动两地城乡社区服务全面对接,搭建两地城乡社区建设工作交流互动机制。探索交流多形式的城乡居民自治新模式和新路径,建立友好社区,互结对子、共建共享、增进基层社会认同。加强社会工作合作,共同创建社会工作协同联动发展模式,提高社会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水平,实现双方在政策制度、机构设立、人员培训、服务购买、工作交流等方面的跨区域合作,促进“三社联动”融合发展。以社会化、产业化为导向,建立两地社区服务协同发展新业态,助推社区服务机构、服务商、社会组织、志愿者等资源良性互动;推动两地社会组织务实合作,拓展合作空间,激发合作活力。培育扶持两地社会组织协同发展,支持联合举办论坛、科研、推介等活动,支持两地行业协会、商会等开展交流合作,倡导有实力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发展联盟,在两地间实施集团化、连锁化运营;推动两地公益慈善事业和志愿服务工作协同发展,加强两地慈善组织交流,共同提高项目运作、社会动员和资源开发能力。优化慈善发展环境,联合组织系列主题活动,搭建综合信息平台,扩大宣传发布,提高公信力。双方在志愿者招募注册、异地培训、记录管理、评价激励等方面建立协作机制,开展跨区域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将加强两地社会救助政策的对接,完善两地跨区域户籍人口的救助工作,建立“救急难”异地转办及两地协同办理工作机制,建立两地间流浪乞讨人员中长期滞留受助人员的异地安置和流浪精神病人异地救助的合作模式,建立特困人员、困境未成年人救助和保护的合作机制,形成安置工作互助和安置资源互补共享;建立常态化的战略对话、专题研讨、要事会商、合作研究、智库交流等机制,充分挖掘民政智力资源优势,努力提高队伍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推动两地协同发展提供持续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协议的签订,为进一步推动两地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和务实合作、促进区域民生不断改善和社会建设不断加强、加速推进两地民政事业科学发展和整体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朱彤彤 关键字:保定北京东城异地养老合作社会救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