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保定楼市上半年大盘点之关键词篇

扫描到手机 独家观点 来源:互动房缘网 发布日期:2015-07-30 17:22 字号:T|T

摘要:随着6月份的过去,保定楼市上半年宣告完结。回首保定楼市上半年,大事不断。三次降息、中关村入驻、区划调整、学区划分等等热门事件都曾给保定的楼市带来波动。那么保定楼市上半年取得的成果如何?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大潮的推进,保定的房地产市场又将如何发展?房价的走势如何?

随着6月份的过去,保定楼市上半年宣告完结。回首保定楼市上半年,大事不断。三次降息、中关村入驻、区划调整、学区划分等等热门事件都曾给保定的楼市带来波动。那么保定楼市上半年取得的成果如何?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大潮的推进,保定的房地产市场又将如何发展?房价的走势如何?

关键词篇

1、保定区划调整

5月1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调整保定市部分行政区划。保定市新市区更名为竞秀区;撤销保定市北市区、南市区,设立保定市莲池区,以原北市区、南市区的行政区域为莲池区的行政区域;撤销保定市满城县、清苑县、 徐水县,设立满城区、清苑区、徐水区。保定市区面积由原来的312平方公里增加到2531平方公里,市区人口由原来的119.4万人增加到280.6万 人。调整后,保定市的行政区划由3区22县市(其中4个县级市),变为5区19县市(其中4个县级市,含定州市和涿州市)。

互动观点:保定区域调整引起了保定楼市的“小地震”,区划调整之后,大保定发展有望,房地产前景可观,使得一大批观望的购房者,火速入市。

2、京津冀一体化

6月,协同发展大势所趋,京津疏解客观需求,京畿首善要地,区位优势明显,种种优势在京津冀一体化概念的推动下,引发的楼市狂潮席卷而来,这几乎让保定成为中国三四线城市楼市的独特范本。

6月得知,京津间将再增一条城际高铁,打造一小时交通圈,津冀对接路2017年底全部连通,确定到2017年年底,天津市重点建设18条普通公路省市对接路,里程约187公里。届时,天津市与北京市、河北省对接路将实现全部连通,拥堵路段通行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另外,京津冀六城市“一卡通”明年试点,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在交通运输部通信中心的指导下,京津冀三地已经初步形成了《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实施方案》。明年,北京、天津、石家庄、张家口、保定、廊坊六座城市将率先启动“一卡通”试点。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计划,2017年,京津冀有望全面实现一卡通。

6月,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将带队考察保定市、高碑店市与白沟新城。保定的重视,可能与京津冀协同发展计划优先发展京津保地区联动有关。另外,京津冀一体化将带来巨量投资,房地产力拼发展蓝图,对于环保与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关系,方正证券表示,京津冀地区生态环境承载力最为脆弱,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的矛盾最为突出。

保定市作为重要节点城市,正在努力构建创新型城市,全力打造协同发展对接平台。自从保定区划落地,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将正式颁布实施,这标志着协同发展由“顶层设计”阶段转向“全面实施”阶段,但房价并没有大幅度上涨,只是多频次小幅度增长。 

互动观点:6月,保定传达学习《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全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议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由此看来,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将带动保定全面发展。保定房地产市场也将厚积薄发,未来充满巨大能量,保定城市虽小,但人口较多,京津冀一体化后,保定很有潜力从三线城市升为二线城市,另外,一体化后将有更多知名大房地产公司进驻。促进市场更加激烈的竞争,从产品上看,品质更高的项目会获得更高的发展空间,从而优化市场,提升建房水平和标准。机会来了,要适应哒城市发展格局,规范建设会成为重点。

3、小学学区划分:

2015年保定市区小学划片招生政策后,吸引了广大学龄儿童家长的关注,不少人纷纷咨询孩子上学的具体问题。通过归纳梳理读者的疑问,就家长集中反映的问题,采访了市教育部门。中小学划片范围主要依据学校招生规模、办学条件、适龄学生人数和附近居民的居住规模进行人口测算后,划定片区,往往以街、路为界限进行片区划分。如果户口与学校不在一个行政辖区内,不能跨区就学,就有了所谓的“舍近求远”的划片现象。对于孩子户口的迁入时间,竞秀区、莲池区、高新区三区的常规规定均为在2014年年底前迁入。竞秀区要求孩子的户口在保定晚报公布小学划片招生政策(6月13日)之前迁入即可;莲池区(南片)也要求孩子的户口在保定晚报公布小学划片招生政策之前迁入即可;莲池区(北片)则笼统表示,如出现工作临时调动、军转干等特殊情况,可以特殊处理。高新区则严格要求户口在2014年年底前迁入。由于莲池区(南片)属于老城区,很多街道和现在新建的街道街号不同,东侧号指的是马路东边的街面号,以此类推。而如果只标注了街面号,就是指包括马路两侧的街面号。对于孩子上小学的报名方式,记者综合教育职能部门的说法,建议家长最好带着孩子先去片区学校查看一下招生简章,简章上会详细说明报名时间、程序等问题。

互动观点:学区划分一阵热潮之后,许多家长开始盲目购房。盲目购房只为上优质学校这种做法到底可取吗?据相关人士分析,学区房的引爆导致了教育均衡问题的出现,其实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师资配备,好与坏的差别区分不大,但是如今家长盲目追求所谓的好学校,购买学区房,此现状不仅到时房产市场的混乱,房价差距过大,更导致学校招生困难,无法涌入好的师资力量。从而造成房市和教育界的恶性循环。专家建议,选择学区房时应该多加谨慎,不要被蒙骗,多重考察时关键。另外,将孩子送进被挤爆的学校并非正确之举,平均一班30名学生与一班60名学生,敢问哪个班级更加收益?

4、降准+降息

2015年上半年全国范围内共实施了三次降准、三次降息。据了解,地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降息、降准的实施直接利于降低房企融资成本和降低个人按揭贷款,楼市将再次回暖,一、二线城市楼市下半年会进一步趋好。央行本次双降政策出台后,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月供压力再次减少。

另外,降息、降准不仅让购房者体会到优势,融资成本也有所降低。降低融资成本后,大型知名房企更易获得银行信贷支持。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库存压力会有所释放,利于房地产市场稳步发展。

另外,股市震荡,6月29日开盘后,两市跳水,沪指失守4100点,暴跌逾7%。截止收盘,沪市跌3.34%,报4053.03点,成交9043亿元,仅重回4000点。深成指跌5,78%,报13566.3点,成交6312亿元。两市约1500股跌停。股市的不稳定将吸引大批投资者涌入房市。

个人观点:降息、降准影响直接让房贷压力减小,如果按照5月11日调整的房贷利率(5.65%)计算,月供30年,在等额本息的100万房贷情况下,月供为5772元。按照目前房贷政策,利率5.40%情况,月供为5615元。每月月供将减少157元。据分析,央行双降政策下,保定楼市将更加稳定,月供下调,将刺激更多购房者购房的积极性。从6月26日土拍不难看出,项目加快了办证的脚步,保定房地产市场将更加健康化、秩序化,选择楼市就在眼前。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