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保定楼市上半年大盘点之政策篇

扫描到手机 独家观点 来源:互动房缘网 发布日期:2015-07-30 17:14 字号:T|T

摘要:随着6月份的过去,保定楼市上半年宣告完结。回首保定楼市上半年,大事不断。三次降息、中关村入驻、区划调整、学区划分等等热门事件都曾给保定的楼市带来波动。那么保定楼市上半年取得的成果如何?

随着6月份的过去,保定楼市上半年宣告完结。回首保定楼市上半年,大事不断。三次降息、中关村入驻、区划调整、学区划分等等热门事件都曾给保定的楼市带来波动。那么保定楼市上半年取得的成果如何?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大潮的推进,保定的房地产市场又将如何发展?房价的走势如何?

政策篇

1月份

河北排查2011年后新楼盘 新建违规楼盘零容忍

1月8日河北省政府发布信息 将对对房地产开发建设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对2011年以来开工的项目逐一“过筛子”,发现违规问题立即责令停工或采取强制措施,对违规企业及单位依法一查到底,依法处罚整改到位,实现“清仓”。从今年起,对新出现的违规开发项目要“零容忍”,坚持露头就打,早发现、快查处,坚决将其遏制在萌芽状态。

互动观点:保定市政府相应展开保定市范围内严查行动,五证不全项目一律关门停售,使得保定房地产市场有所改观,有利于保定房地产市场健康化、持续化的发展。

2月份

央行降准利好楼市

央行于2月4日再次宣布降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自今日(2月5日)起下调0.5个百分点。基于近半年来“930”房贷新政、降息等货币政策对楼市提振作用已现,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此番央行降准将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回暖升温。

互动观点:此次央行降准,将使此前下调房贷利率、调息等诸多“救市”方式效力进一步释放。“降准将增加商业银行可贷资金,这对释放资金流动性、促进贷款利率下调,有实质性的意义。”

3月份

降息+330新政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财政部纷纷发文,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从6成降至4成,同时二手房的营业税从之前满5年免征调整为满2年免征。

互动观点:降息使得保定房租压力有所减轻,购房欲望有所提升。而330新政,营业税5改2的政策,则大大促进了改善型购房者的换房欲。政策组合刺激下保定楼市升温迅速。

4月份

降准+京津冀发展纲要获批

中国人民银行4月19日宣布,自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实施定向降准措施。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互动观点京津冀发展纲要获批,使得人们对未来保定发展有了新的愿景,“副都”之后保定的是何定位让人备受关注。政策影响下保定楼市进一步升温。

5月份

降息+保定区划调整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 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 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5月1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调整保定市部分行政区划。保定市新市区更名为竞秀区;撤销保定市北市区、南市区,设立保定市莲池区,以原北市区、南市区的行政区域为莲池区的行政区域;撤销保定市满城县、清苑县、 徐水县,设立满城区、清苑区、徐水区。保定市区面积由原来的312平方公里增加到2531平方公里,市区人口由原来的119.4万人增加到280.6万 人。调整后,保定市的行政区划由3区22县市(其中4个县级市),变为5区19县市(其中4个县级市,含定州市和涿州市)。

互动观点降息进一步的促进了保定购房者的购房欲。而保定区域调整则引起了保定楼市的“小地震”,区划调整之后,大保定发展有望,房地产前景可观,使得一大批观望的购房者,火速入市。

6月份

双降

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 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1)对“三农”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降低 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2)对“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 分点。(3)降低财务公司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进一步鼓励其发挥好提高企业资金运用效率的作用。

同时,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互动观点再一次的降息降准政策,促进了全国范围内的调整,政策的累积,使得购房者意愿高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