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起铁路再调图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晚报 发布日期:2014-11-17 09:12 字号:T|T

摘要:记者15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2014年12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到2673.5对,甘肃、贵州、青海、内蒙古将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

记者15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2014年12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到2673.5对,甘肃、贵州、青海、内蒙古将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

这是今年7月1日调图后,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列车运行图进行的又一次较大调整。调图后,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数比调图前增加226.5对,动车组列车开行数量将达到1556.5对,开行范围扩展至28个省区市。

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与现在的运行图相比,新的运行图主要有以下变化:

一是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进一步扩大。此次调图结合沪昆高铁杭州东至南昌西段和长沙南至新晃西段、兰新高铁、成绵乐客专、青荣城际、南广线、贵广客专、郑 开城际等一批高铁新线近期陆续开通运营,铺画了经由这些新线和跨线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同时增加了京沪、京广、沪汉蓉、厦深、胶济等既有高铁线路的动车组列 车开行数量。

二是普速旅客列车开行品质进一步提升。

三是部分城市间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大幅压缩。

四是以满足零散货物快捷运输和发展集装箱运输为重点,进一步调整优化了货物列车开行方案。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