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于2020年与京津实现铁路港口机场全面对接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4-08-12 07:32 字号:T|T

摘要:8月11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在启动仪式上,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赵同安向与会记者介绍了河北交通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相关工作。他表示,2020年,河北将与京津实现公路、铁路、港口、机场等方面的全面对接。

8月11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在启动仪式上,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赵同安向与会记者介绍了河北交通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相关工作。他表示,2020年,河北将与京津实现公路、铁路、港口、机场等方面的全面对接。

2014年3月,河北明确了打造“四个支撑区”的战略定位,而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综合交通网络的支撑区,成为其中一个重大的任务目标。“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给河北交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据赵同安介绍,与京津两地相比,河北无论在公路技术等级,还是路网密度上,都存在较大差距,“二级以上公路里程比例分别低8个和19个百分点,公路密度均低39公里/百平方公里,其中高速公路密度仅为北京的1/2、天津的1/3;京津冀之间还存在一些断头路、瓶颈路,京昆、京台、北京大外环、京秦等高速公路尚未全部打通。”他认为,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实现交通先行,河北必须补齐“短板”。

为此,河北省谋划了“二环八通四连八港八枢纽”(即“28488”)为主骨架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布局。其中“两环”,分别指北京大外环通道和京津冀区域环线通道;“八通”和“四联”,分别指京石、沿海、京津、京(北京新机场)衡4条纵向和张京唐秦、涿(北京新机场)廊津、保津、石衡沧4条横向及承唐、石津、邢临、邯济4条重要复合型综合运输通道,建立完善“东出西联”、“疏内通外”的省际、区际乃至国际运输大通道;“八港”,分别指秦皇岛港、唐山港、天津港、黄骅港等4个海港和首都机场、北京新机场、天津机场、石家庄机场等4个空港;“八枢纽,指北京、天津、唐山、石家庄、邯郸、承德、张家口、保定8个全国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城市,发挥河北交通对北京交通疏解功能和区域内连接功能。

据赵同安介绍,“28488”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格局将于2020年基本建成。届时,将实现快速铁路“市市通”,高速公路“县县通”,形成京、津、石之间以及相邻城市之间“一小时交通圈”、主要城市与周边卫星城市间“半小时生活圈”。

责任编辑:刘冰 关键字:京津全面对接公路铁路机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