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迎来节前春运客流最高峰 正月十七返程票开售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3-02-07 09:43 字号:T|T

摘要:昨天(2月6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六,在外漂泊了一年的人们开始集中返乡,铁路也迎来了春节前客流最高峰。根据石家庄火车站的预测,今天预计将有8万人乘坐火车回家过年,人多拥挤,铁路部门提醒您早点到车站进站候车。

昨天(2月6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六,在外漂泊了一年的人们开始集中返乡,铁路也迎来了春节前客流最高峰。根据石家庄火车站的预测,今天预计将有8万人乘坐火车回家过年,人多拥挤,铁路部门提醒您早点到车站进站候车。

候车大厅充满年味

昨天上午的石家庄新客站,进站、候车的旅客明显比前两天多了起来,进站口的实名制验票亭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二层候车厅内的休息座椅也基本座无虚席。绝大多数旅客手里都拎着沉甸甸的行李,这里面带的最多的是各式各样的回家礼品。烧鸡、核桃、大枣、衣服、玩具,还有沉甸甸的桶装食用油……五花八门的礼物,让候车大厅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

老家江苏的魏师傅,在石家庄干装修七八年了,每年只过年时才和媳妇一起回趟老家。魏师傅的大袋子里,装了两只石家庄特产的扒鸡,“老爹、老娘牙口不好,很少吃鸡肉,这扒鸡的肉特别酥软,连骨头都能吃,带回去让他们尝尝!”

在候车大厅急切盼望回家过年的旅客中,还有不少因为没有买上直达车票,被迫中转“曲线”回家的人,胡女士就是其中一员。胡女士的老家在甘肃张掖,原本有一趟直达列车,但她网上抢、电话订费了九牛二虎的劲也没有搞到票,没办法只能买了石家庄-西安-张掖的中转票,“虽说路上要多走几个小时,但能赶在除夕之前回家团聚,自己也知足了。”

今售正月十七车票

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天将达到节前春运客流最高峰,新客站和京广高铁河北境内其他沿线八站,将发送旅客6.7万人,石家庄北站将发送旅客1.3万人。由于出行旅客较多,实名验票会使进站时间有所增加,请广大旅客尽可能提前40分钟到站候车。同时,请大家乘火车出行前一定要携带好有效购票证件,进站时提前掏出车票和购票证件主动接受查验,从而节约进站时间。

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石家庄火车站每天售票量在5万张左右,其中30%左右的车票通过互联网和订票电话售出,截至目前仍有大量车票未取。广大旅客请尽早通过自动取票机,或到车站窗口、车票代售处取票,避免集中到站后换取时间紧张耽误行程。准备退票的旅客,请尽快办理退票手续,为其他旅客出行提供购票机会。

另外,今天上午11:00起,互联网和电话将开始发售正月十七(2月26日)D字头、G字头动车组列车返程车票,13:00将开始发售普通列车车票。正月十七农民工和学生客流将集中返程,预计当天石家庄前往各城市的火车票均将很紧俏,特别是石市前往上海、广州、成都、深圳、重庆、长春、哈尔滨、西安、郑州、包头、昆明、兰州、乌鲁木齐以及省内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等热门中长途车票将非常抢手,准备当天返程的旅客务必在第一时间内购票。

责任编辑:李雯 关键字:铁路春运客流返程票互动房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