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兴邦”总部被贴封条 被卷购房款返还难

扫描到手机 独家观点 来源:互动房缘 发布日期:2014-09-11 18:06 字号:T|T

摘要:9月10日,位于保定北二环大学科技园的保定兴邦总部被保定高新区警方查封。而在此之前,保定兴邦房产以发展快,有实力,企业信用有保障;而兴邦房产的员工也觉得,公司运行正规、员工晋升空间大,在公司干很有前途。

保定“兴邦”总部被封

9月10日,位于保定北二环大学科技园的保定兴邦总部被保定高新区警方查封。而在此之前,保定兴邦房产以发展快,有实力,企业信用有保障;而兴邦房产的员工也觉得,公司运行正规、员工晋升空间大,在公司干很有前途。然而,各方的种种赞誉,都随着9月5日这家公司33间门店突然人去楼空而终结。

事件·动态

9月5日上午,保定市一家名为“兴邦房产”的二手房中介公司及所属的33家店面,在一夜之间全都人去楼空。除保定外,河北省内承德、石家庄、张家口、邯郸、唐山5个地市均出现房产中介跑路的消息。

这些跑路的中介都具有一定的规模。比如,保定兴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拥有33家门店;承德金桥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拥有40余家门店;张家口锦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卷走客户资金达500万元,还欠了员工200万元的工资。

同时被爆出的这些潜逃的中介公司有着一个共同的法人代表——吴秉麟。自此,“兴麟帮”出现在人们视野之中。“兴麟帮”全国性跑路事件持续发酵,一座城市数十家门店一天全部关门的事情在多座城市上演。“兴麟帮”跑路事件中的受害者纷纷向当地警方报警。西安、呼和浩特等12个地市公安机关通过网上追逃的方式,追捕“兴麟帮”带头大哥——吴秉麟。好消息传来,9月9日凌晨吴秉麟在北京被爆头警方抓获。

购房者崩溃 房款追回难

老板失联数十名购房者公司门前讨要房款

就保定地区而言,在9月5日兴邦各分店关门跑路之后至今,兴邦分店门前仍有上当的购房者徘徊,仿佛期待事件的转机。

其中有两位市民是在今年7月中旬,通过保定兴邦房产分别购买的房产,其中一人付了35万元的购房全款,另外一人付了16万元的首付款。“我曾经多次催兴邦房产办理过户,但一直推脱不给办,现在公司的负责人也找不到,我们家是钱房两空了。”其中一人说道。

对于房款的追回问题,河北光显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伟表示“大家一定要尽可能收集有关资料,比如购房合同、打款记录等。”张伟建议,所有受害人均应报警。

张伟说,如果没有报警记录,同时房产中介将受害者信息弄丢,那么,当房款追回后很难判定该如何退款,“如果钱足够多的话,是可以按照原价归还的,但如果前期追回的不足,就可能通过按比例的形式,退还房款。”

中介诚信受损 市场波动难平息

对于兴邦卷款跑路这一事件,保定某房产中介人士表示:影响很恶劣,“兴邦”这一跑路,使得整个保定二手房房产中介这一行业诚信都受到影响,尽管兴邦是个例,但是今后购房者通过中介购房恐怕仍会心有余悸。另外本身现今的保定楼市市场就偏冷,“兴邦”跑路事件,多多少少会给现今的市场雪上加霜。但是这次事件无疑会促使房产中介交易的透明化,会促使购房者更加了解中介公司应有的规范的交易流程,同时以后的购房过程也会更加谨慎。

附:通过中介购房需注意事项

1、选择正规的房企和中介

2、及时了解项目进度,详细了解产权信息

3、交易环节,打款选择有银行监管的对公账户

4、留存证据

     防止开发商、中介“跑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