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平谷线燕郊设两站确认 途经朝阳通州三河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6-09-24 13:46 字号:T|T

摘要:平谷线是咱们大家都熟悉的通俗称呼,这条地铁线在官方规划中是地铁22号线,如果通车了,那就是京津冀地区第一条跨区域的地铁线。

平谷线又传来新消息!

  目前线路总体走向已基本确定。

  西起十四号线东风北桥站,

  经过朝阳区、通州区、河北省三河市。

  怎么还有河北?

  没错,平谷线是咱们大家都熟悉的通俗称呼,这条地铁线在官方规划中是地铁22号线,如果通车了,那就是京津冀地区第一条跨区域的地铁线。

  平谷区发改委公布平谷线站点

  自京平高速修好以后,北京大东边的平谷就不再遥远了。但这些年,随着北京城功能转移,平谷自身的产业发展,一条高速路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交通需求了。

  不光普通老百姓盼着开地铁,这几年,市人大会议上,平谷代表团代表们最关注问题之一也是平谷线啥时候开。

  这两天,平谷区发改委公布了平谷线的资料,平谷线西起十四号线东风北桥站,途径朝阳区、通州区、河北省三河市,东至平谷新城泃河湾站。全长74公里,设站12座,总投资约231.7亿元。

平谷区发改委公布的平谷线走向。
1

  平谷区发改委公布的平谷线走向。

  知道君梳理了一下,这12个站从西向东数,分别是东风北桥、北岗子、曹各庄北、徐辛庄、燕顺路、燕郊北、齐心庄、马坊、马昌营、平谷西、平谷和泃河湾。

  根据平谷区发改委发布的轨道交通平谷线示意图,这条线路上将设置5座换乘站,分别是在东风北桥与14号线换乘,在北岗子与12号线换乘,在曹各庄北与3号线换乘,在徐辛庄与S6线换乘,平谷西站也是换乘站,但图上并没有显示具体换乘线路名称。

  燕郊人民会变土豪?

  有没有看到熟悉的地名,有没有预示着房地产新星升起?

  北京和北京周边的房价那可是一通地铁就猛涨,最盼望平谷线开通的就是燕郊人民了。

  在线路设计规划阶段就不断有传闻说平谷线要走燕郊,果然,梦想成真了。

  但大家先别着急坐房地产赚钱梦。知道君发现,平谷线只是从燕郊北部擦着过去,不会深入到中心区,燕郊北部与顺义交界的位置房价早就飙高了,现在追地铁投资,得不偿失。

  而且,目前平谷线的具体方案刚上报市政府,并未得到批复,最终确定版的线路还会有哪些调整尚不可知。

  所以,要理智!!!

  我们继续说说平谷线的特点。

  知道君了解到,平谷线设计的概念就是大站快车,不会有太多站,站间距比较大,大约8到9公里一站,时速160公里,是一般地铁速度的一倍。到时候,从平谷到东坝地区只要45分钟,将极大地方便出行。

  平谷线力争在2016年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使用。

责任编辑:小张 关键字:保定路线地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