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保定双源无轨电车项目正式启动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晚报 发布日期:2016-09-20 10:44 字号:T|T

摘要:作为今年的重点惠民工程,自晚报报道了双源无轨电车项目将在我市开建的消息以来,备受市民关注。无论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消息,还是两条线路走向方案的选择,这一连通中心城区与新三区的项目,一直成为市民议论的热点。

作为今年的重点惠民工程,自晚报报道了双源无轨电车项目将在我市开建的消息以来,备受市民关注。无论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消息,还是两条线路走向方案的选择,这一连通中心城区与新三区的项目,一直成为市民议论的热点。在这个硕果累累的秋季,项目成功启动。市长马誉峰出席活动并会见与会嘉宾。

 

9月19日,在我市公交七公司场站,由保定市政府与北京公交集团携手打造的双源无轨电车项目正式启动。第一辆样车的到来,同样吸引了众人眼球。

 

项目简介
      总投资5.9亿元,两条线路配车70辆
      记者获悉,我市双源无轨电车项目的业主方为保定市国控集团。该集团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总投资估算为5.9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约5.1亿元,车辆购置约0.8亿元。
项目共规划了两条线路:1号线为保定东站——满城汉墓;2号线为大王店产业园——清苑汽车站。项目拟新建电车网线67.23双对公里,其中1号线32.84双对公里,2号线34.39双对公里。项目新建撬装变电站21座,新建厂站充电网4处,共配车70辆。

 


       样车介绍
      18米长和12米长两种电车,最多搭乘130多人
      在七公司场站内,蓝白相间的双源无轨电车非常漂亮。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辆样车是18日下午才到的保定,车身上还标有“北京公交集团”的字样。未来在我市将有18米长和12米长两种无轨电车。这种双源无轨电车即便在没有线路的线路,同样可以跑10公里以上,有助于避开繁华区域。在有线路的区域,车辆还可以自动充电。
      ■座椅数量 
      记者上车发现,这辆18米长的样车,内部共有36个座位(包括1个驾驶座位)。其中,适用于老年人、孕妇等优先人群的座位共8个,普通座椅27个。
      ■搭乘人数
      据公交工作人员介绍,这辆车车长18米,有大量扶手,搭乘人数为133—136人。
      人性化设计
      皮革座椅非常舒适,轮椅区配有安全带
      ■皮革座椅

 

      记者看到,样车内所有座位均是皮革座椅,乘坐起来比普通公交车更为舒适。
      ■轮椅区域

 

      相比一般的公交车,双源无轨电车的轮椅区设置更显人性化。在位于车厢中部的轮椅区,不仅有舒适的皮革靠背,还配有安全带,可以稳固轮椅及上面的人。
      ■磨砂扶手

 

      相比一般公交车上光滑的金属扶手,无轨电车上的金属扶手上,套用了大量颗粒状的胶皮套,宛如磨砂扶手,防滑效果更好。
      ■上下方便
      这辆双源无轨电车共5个门(含驾驶位置一个门)。车内大体分为前后两部门,对乘客上下车而言,无疑更加方便。
      ■其他设计

 


      据介绍,双源无轨电车采用了低地板、冷暖空调、站点显示、自动报站同步装置等多种新技术,将为市民带来全新的享受。
      对于年底是否能通车,国控集团的工作人员并不能确定。该集团工作人员称,项目的建设期为6个月,将尽早与广大市民见面。

责任编辑:小张 关键字:保定无轨电车保定交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