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再提高最低生活保障 和农村五保标准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晚报 发布日期:2015-12-14 11:40 字号:T|T

摘要:12月8日,记者从市民政部门获悉,自2016年1月1日起,我市再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

12月8日,记者从市民政部门获悉,自2016年1月1日起,我市再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

据了解,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390元提高到450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年2300元提高到2900元。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后,补差也相应提高,标准金额不得低于全省平均值。

在提高城乡低保标准的同时,我市还提高了农村五保供养标准,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标准分别提高了1000元,达到每人每年6000元和4000元。

此次提标惠及全市约32万名困难群众。新标准执行期间如遇国家、省政策或标准调整,按国家、省政策标准执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