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北部新城4所新学校纳入规划 最新进展曝光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晚报 发布日期:2015-11-11 09:28 字号:T|T

摘要:市区北部新城,居民区高楼林立,城市新貌见证我市快速发展。根据我市义务教育学校建设三年提升计划,一座座新学校已纳入规划,有的正在慢慢建设。它们就像你喜爱的一株株花草,在人们的期待中,日渐“成长”,只待到盛开时,换来千家万户的幸福笑容。

市区北部新城,居民区高楼林立,城市新貌见证我市快速发展。根据我市义务教育学校建设三年提升计划,一座座新学校已纳入规划,有的正在慢慢建设。它们就像你喜爱的一株株花草,在人们的期待中,日渐“成长”,只待到盛开时,换来千家万户的幸福笑容。

一、竞秀区

保定市复兴路小学    

基本情况: 新建复兴路小学是2015年我市65件惠民事项中的一项。该校位于乐凯北大街与规划银杏路交 叉路口西行270米处。学校总用地面积2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62万平方米,占地面积0.496万平方米,绿地率35%。从目前公示中的规划方案图 例来看,学校非常漂亮。综合楼、教学楼、操场、入口广场、内庭院等主要设施完备,校园内绿植点缀,楼体设计图也很现代。学校计划8轨制,招纳学生2160 人。

进展情况:目前各项手续正稳步推进中,据了解,复兴路小学修建性详细规划方案已公示完毕,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都已通过审批,拟定于今年12月底开工建设。

期待指数:☆☆☆

保定市复兴路小学

二、莲池区   

莲池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学校建设三年提升建设项目,根据市政府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方案精神和该区中小学布局实际,制定了莲池区义务教育学校 建设三年提升计划实施方案。目前,北部新城涉及莲池区(北区)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项目主要有3个,即前卫路小学北校区改扩建项目、北部新城新建小学、初中项目,榜样堂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

前卫路小学北校区

基本情况:前卫路小学北校区改扩建项目,是为加快推进北区义务教育 均衡发展,缓解北部新城适龄儿童入学难、上学远问题而采取的实际举措。2014年8月,原北市区整合北部新城教育资源,对该区域尚有发展空间的高庄小学进 行改扩建,同时将高庄小学成建制并入前卫路小学,合并后的高庄小学为前卫路小学北校区。

原高庄小学占地面积约10.3亩,建筑面积 3336平米,可容纳学生400余名。前卫路小学北校区改扩建项目预计投入资金500万元,占地面积16亩,建筑面积2300平米,主要建设一栋三层教学 楼,新增18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900人,基本可解决复兴路以北、黄花沟以南范围内保师附小片区以外的学生入学问题。

进展情况:目前,该区已投入317万元完成该学校土地租用手续,市级专项资金500万元已拨付到位,现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期待指数:☆☆☆☆

前卫路小学北校区

榜样堂九年一贯制学校

莲池区政府(北区)列入保定市区义务教育学校建设三年提升计划的民办学校为1所,即榜样堂九年一贯制学校。

基本情况:该项目由保定市榜样堂培训学校建设,总投资5.4亿元,总占地80亩,选址于韩庄乡卢庄村,位于永华北大街(规划)西侧金专路北侧,总建筑面积约11.4万平米,学校规模8轨,72个教学班,建成后将能满足约4000名小学及初中适龄学生入学需求。  

进展情况:该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教学楼主体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内外装修,预计2016年7月投入使用,开始招生。

期待指数:☆☆☆☆☆

榜样堂九年一贯制学校

北部新城新建小学、初中

基本情况:北部新城新建小学、初中位于北二环以北、北三环以南、永华北大街北延(规划路)东侧、长城北大 街以西,占地面积214亩(其中含规划路约39亩,含绿化带约25亩,学校占地约150亩),总建设面积约6.86万平米,估算总投资2.07亿元(不含 征地款)。其中:新建小学投资0.98亿元,占地60亩,建筑面积3.26万平米,学校规模10轨-12轨,60-72个教学班,可容纳学生 2700-3200人。新建初中投资1.09亿元,占地面积90亩,建筑面积3.6万平米,学校规模20轨,可容纳学生3000人。新建小学、初中建成后 可有效解决北部新城适龄儿童入学难的问题。

进展情况:目前,该区韩庄乡、国土分局已启动学校征地前期相关工作。

期待指数:☆☆    

北部新城新建小学、初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