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秀区执法局 对违法建设“零容忍”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日报 发布日期:2015-08-19 09:38 字号:T|T

摘要:大小街道犬牙交错的违建乱象,既影响着大保定形象,又存在着极大安全隐患,为更好地建设大保定的美丽家园,还市民群众一片安心舒心的生活环境,近日,竞秀区执法局连续组织多次违法建设集中拆除行动,拆除各类违建38间,共计710平方米,同时,始终坚持违法建设高压管控力度,对违法建设“零容忍”,严密巡查管控违法建设苗头,重拳打击顶风偷建抢建行为。

大小街道犬牙交错的违建乱象,既影响着大保定形象,又存在着极大安全隐患,为更好地建设大保定的美丽家园,还市民群众一片安心舒心的生活环境,近日,竞秀区执法局连续组织多次违法建设集中拆除行动,拆除各类违建38间,共计710平方米,同时,始终坚持违法建设高压管控力度,对违法建设“零容忍”,严密巡查管控违法建设苗头,重拳打击顶风偷建抢建行为。

勤巡查,打苗头。严格巡查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对道路两侧砂石料、砖堆及彩钢管(件)严格询问检查,临时堆放的按规定督导做好围挡、覆盖或清运,用于建设的严查施工手续,确保及时发现违法建设苗头,及时有效管理。

严执法,不姑息。绝不姑息偷建抢建行为,对一夜之间“冒出”的私搭乱建,迅速核实违建当事人,按程序下达法律文书,对拒不配合拆除的,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进行拆除,组织拆除前认真研究制定预案,拆除现场严密组织、周密布置,确保拆除工作顺利稳妥进行。

聚合力,保稳定。拆违工作阻力大、困难多,尤其是小街巷、社区内的私搭乱建社情复杂、时间较长,需要各方联动,在“合”字上下功夫,在“稳”字上见效果,注重做好违建当事人的思想工作,耐心细致宣传法律法规,文明冷静面对当事人不理解、不配合甚至阻扰执法行为。该局通过发放明白纸、悬挂条幅、媒体报道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争取市民群众对违法建设拆除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减少工作阻力和矛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