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东关大街人行道被违建侵占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日报 发布日期:2015-05-14 08:44 字号:T|T

摘要:5月6日,市民刘先生反映,位于东关大街的市直机关第一干休所附近有人在道路北侧临时搭建了几间商铺,北侧人行道被侵占情况严重。刘先生表示:“这一排房子属于个人私搭乱建,搭建者想以后用来出租给别人当店面。”

被火焚烧后的临建。 搭建临建处,人行道无处下脚。  

5月6日,市民刘先生反映,位于东关大街的市直机关第一干休所附近有人在道路北侧临时搭建了几间商铺,北侧人行道被侵占情况严重。刘先生表示:“这一排房子属于个人私搭乱建,搭建者想以后用来出租给别人当店面。”

5月11日,记者来到市直机关第一干休所,发现附近小区环绕。道路北侧的人行道上已搭建起多个临时商铺,一排二三十米长的小平房被分隔成了多间店铺。有的已经有商户进驻,并挂牌营业;有的刚刚搭建完成,还处于装修阶段。记者注意到,此处这排平房与周边建筑不并排,非常突出。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些简易房是前一阵子刚刚搭建的。“靠近西头的这几间房是头一天刚搭好,第二天就着火了,一天都没有运营。”在附近居住的孙大妈告诉记者,“当时火势不小,消防车赶过来才将火扑灭。”记者看到,这排临建房屋中靠近西边的几间屋内确实有被火烧过的痕迹。

记者注意到,这些临建商铺为白色,用铁板、铝合金等材料简易搭建而成。临建商铺所在之处路北的人行道几乎全被占据,人行道上无处下脚,许多经过此处的居民都在马路上行走,而身边就是疾驰而过的车辆,看上去十分危险。

“这段人行道根本没法走。因为临建已经快把人行道占完了。”附近居民李先生说,私搭乱建占道后,附近居民不光面临“人车争道”,还将面临环境脏乱差的问题。“不管怎样也不能妨碍行人通行,应给行人留出一定的空间方便通过,可现在是一点地儿都没有了。”

住在干休所的王大妈担忧地说:“便道被占了,老人孩子走马路太危险,一不小心被车撞了谁来负责?”

随后,记者来到市直机关第一干休所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居民们确实对在人行道上搭建的临建很有意见。不单单是侵占便道给路人带来不便,噪音和环境脏乱的问题也困扰着附近居民。“最东边的那家商铺是经营饭馆的,居民们向我们这里反映了多次,但这个问题一直没法交涉,最后只能通过走法律程序。可如今官司也打赢了,但就是执行不了。”李先生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将这个问题彻底解决一下,还居民们一个健康、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