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最牛违建 被叫停依旧施工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晚报 发布日期:2015-04-15 11:09 字号:T|T

摘要:“这事可急死我们了!”中华小区二区居民向本报反映:保定贺阳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在家门口建起了幼儿园,办公楼夜以继日地施工,周边居民不堪其扰,在建的楼宇与13号楼距离仅1米左右,严重影响了采光。

  

正建的楼宇与13号楼的距离仅一米左右。

  

▲老旧的厂房已经裂缝,但仍旧搭建了彩钢棚。  

●见过这么“零距离”的建筑没?和居民楼相距一米

●见过这么胆大的施工没?说有手续不让看,没收工具还偷着干

●见过这么扰民的没?三楼采光都被挡,工人抬脚就能进自家屋

“这事可急死我们了!”中华小区二区居民向本报反映:保定贺阳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在家门口建起了幼儿园,办公楼夜以继日地施工,周边居民不堪其扰,在建的楼宇与13号楼距离仅1米左右,严重影响了采光。

现场:两楼之间距离仅一米左右

4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华小区二区,在小广场附近,记者看到了正建的施工点,虽然附近的居民怨声载道,但工地上的工人仍在施工。

附近居民称,在建的幼儿园由保定贺阳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记者发现,工地围挡上、附近居民楼里贴满了幼儿园的招生广告。从4月1日开始,幼儿园已经开始招生报名,9月1日,幼儿园将正式开园。

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11月份幼儿园建设以来,小区受影响最大的是临近的13号与16号楼。记者来到13号楼,没进单元楼前,记者就看到了居民所说的“挨着窗户就盖了起来”的建筑。在301室的杨先生家,本该亮亮堂堂的客厅只能进来少许阳光,客厅窗户外不足两米的距离就是正建的幼儿园,“我们是拆迁户,选房子就图客厅有窗户亮堂,现在可好,没了采光不说,施工的工人抬脚就能进我的屋。”杨先生说。

为了这事,居民们没少找施工单位。2单元的高阿姨说,工地夜以继日的开工,噪音很大,“我孙女今年考大学,可那些干活的才不管,吃了中午饭就开始干,连觉都不让人睡。”

不仅是13号楼的居民深受其扰,16号楼的居民对于建筑的安全性也抱以怀疑态度。在16号楼3单元501室李大爷家的阴面卧室,记者可以清楚地看到与李大爷家相对的楼体一楼部分墙面已经拆除,只剩下一些支撑的水泥柱子,而在楼顶,几名工人正在搭建彩钢棚,李大爷说:“这是以前兴华服装厂的厂房,咋说也有五六十年了,这么老的房子,还要搭铁棚子,能禁得住呀?真要出点事,受害的就是我们!”

部门:多次叫停施工方不管不顾

4月14日,记者联系保定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建管处的一位工作人员查询之后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并未取得规划手续,属于违法建筑,归执法局管理。

随后,记者与北市区执法局取得联系。一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去年11月底,他们在巡查的时候发现了这个项目,据现场负责人说,这块地原属兴华服装厂,破产后由保定贺阳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买下,准备建幼儿园,由于建筑年久失修,现在加固。“施工方说有手续,但一直不提供。随后,我们下达了停止施工的通知,但对方不配合。3月25日,执法局组织执法车到施工现场执法,并没收了施工工具,但工程停了没几天就又开工了。就是刚刚,我们又组织执法车到现场执法,但收效甚微。”

这位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将这一情况通知区政府和市政府,“我们也已经给供水和供电发函,希望能够对其断水和断电。我们更希望施工方的负责人能够站出来,给大家一个说法。”

责任编辑:马策 关键字:违建保定违建违规建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