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某社区楼顶加盖如火如荼 物业劝说效果甚微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晚报 发布日期:2015-04-01 08:28 字号:T|T

摘要:楼顶加盖、高层搭建一直是困扰众多小区的那些“麻烦事”,这不昨日,住在通联公司宿舍的居民反映,小区1号楼最西侧的楼顶上有人正加盖着小房,“每天施工吵得休息不了,随意加盖房子不仅存在隐患,也着实影响到了附近的其他住户。”

楼顶加盖、高层搭建一直是困扰众多小区的那些“麻烦事”,这不昨日,住在通联公司宿舍的居民反映,小区1号楼最西侧的楼顶上有人正加盖着小房,“每天施工吵得休息不了,随意加盖房子不仅存在隐患,也着实影响到了附近的其他住户。”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1号楼最西侧,看见这栋居民楼一层是门脸底商,二层至六层是居民住宅,在楼顶上正在搭建着一处铁架子,现场传出“哐当哐当”施工的声音,相比没有加盖物的其他楼栋的楼顶,这一处十分明显。

据一位居民介绍,大概三四天前他发现楼顶上开始施工搭建铁架子,“好像是要建个阳光房,施工吵得人没法休息,我们更担心加盖之后,改变了楼体结构,长期下去,楼顶防水、楼体承重都会跟着受影响。”居民王女士也觉得这种行为确实欠妥,“单单他这边加盖了一层,整个楼多出这一块,看着感觉挺别扭,影响了整栋楼的外观。”也有居民表示担心,一旦私自加盖开了头儿,大家纷纷跟风效仿,“就怕大家看着你建我也建,岂不是乱了套,良好的居住氛围也会被破坏掉。”

而对于这种小区里的加盖违建的现象,物业等方面往往也是有心无力,一位从事物业工作的人员分析到:“遇到这种情况,小区物业只能帮着协调,劝说住户,向上反映,没有具体的权限管理,实际当中解决问题的效果却不是很大。”

责任编辑:马策 关键字:社区建设保定小区违建建设小区违建违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