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万欣家园供暖:迈过最后一道坎暖气供上啦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日报 发布日期:2014-12-11 09:11 字号:T|T

摘要:“眼瞅着天气越来越冷,可小区里的暖气还没供上,家里老人孩子冻得不行,希望有关部门赶紧想想办法,让居民们尽快用上暖气。”连日来,万欣家园小区居民致电本报编辑部,反映小区迟迟不能供暖的境况。

   

在A座3单元,王先生家靠空调和三台电暖气取暖。         

“眼瞅着天气越来越冷,可小区里的暖气还没供上,家里老人孩子冻得不行,希望有关部门赶紧想想办法,让居民们尽快用上暖气。”连日来,万欣家园小区居民致电本报编辑部,反映小区迟迟不能供暖的境况。

12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只见在小区一进门处张贴着一则通知,上面写有“……希望大家积极交费,如果收费率达到95%,我公司将克服任何困难, 保证正常供暖。否则我公司因资金紧张,很可能不能保证完成整个供暖期正常供暖任务。保定市民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2014.11.28。”

在A座3单元102室,王先生家正开着电暖气和空调。“我家6口人,三个屋开着三台电热器,还得开着空调,即便这样也得穿着袄。”王先生说,“我们小区 没物业,每年冬季由化工二厂的锅炉供暖,但这两年,暖气费不好收。前年暖气烧烧停停,去年暖气晚给了一个月,一些居民也有怨言。等今年我们再去交暖气费, 人家就不收了。”

“小区没暖气,8个月大的小孙女不得不送到姥姥家过冬了。”在A座3单元502室,住户李大妈说,“11月29日,好 不容易盼到试水了,可又听说管道漏水,许多住户家的暖气也跑水,暖气就没供上。不过,有通知说,交费率达到95%才给供暖。这个比率有点高,我担心即使试 水成功了,也用不上暖气。”

在万欣家园小区内的金桥宿舍,4号楼住户董大爷说,出于各种原因,老有不交暖气费的。而小区里的楼房有的是一户一阀门,有的是串联,对不交暖气费的住户也没法不供暖。

在万欣家园C座5单元604室,杨大妈家的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为7摄氏度。她说:“我们5单元都是上岁数的老人,没暖气,老人们受不了。”在该单元 401室,快80岁的张大爷穿着棉袄、戴着帽子坐在沙发上,他说,自己不会开空调,就这么呆着吧。404室的何大爷说:“小区一些管道老化了,今年供暖 难,明年供暖也成问题,这些事单靠一家一户解决不了,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给小区成立个物业,再把小区的供暖管道改成一户一阀,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 题。”

在浩达馨居社区居委会,王方主任告诉记者:“包括金桥宿舍在内的万欣家园小区共有5栋楼,没有物业,现在暂时由民安物业代管。 11月29日、30日,12月1日,万欣家园小区多次试水,但出现管道崩漏和住户家中跑水问题。今天,听说供热办有人到小区打开井盖换阀门,但具体什么时 候能供上暖,我们也说不准,我们会继续加紧协调此事。”

12月10日10时,王方主任致电记者说,昨天晚上万欣家园已试好水,今天上午已供暖。居民李女士也打来电话说,早上暖气片有点热乎气了,但不知能不能正常供暖。

责任编辑:马策 关键字:供暖供暖难暖气保定供暖保定小区供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