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会多商圈崛起 大型城市综合体将达19个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石家庄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4-10-07 14:31 字号:T|T

摘要:北国、燕春,构成了石家庄最早一批具有完整意义的商圈,如今,大大小小的商圈,已经遍布全市各地,怀特商圈、万达商圈、新百商圈等已经成熟,而更多的商圈正在茁长成长。截至目前,全市规模以上的城市综合体达到7座,体量总和达281万平方米。还有12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在谋划和推进建设,总投资超过400亿元。

北国、燕春,构成了石家庄最早一批具有完整意义的商圈,如今,大大小小的商圈,已经遍布全市各地,怀特商圈、万达商圈、新百商圈等已经成熟,而更多的商圈正在茁长成长。截至目前,全市规模以上的城市综合体达到7座,体量总和达281万平方米。还有12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在谋划和推进建设,总投资超过400亿元。  

从依托铁路的贸易中转地到华北重要商埠,65年里,现代服务业的蓬勃发展,见证着石家庄的文明与进步,记载着这座城市的崛起与繁荣。

鳞次栉比的高楼,熙熙攘攘的人群,今天的石家庄,时刻涌动着现代时尚的节奏。65年前的石家庄是什么样子?那时的商店都是如何运行?今天,应记者之约,老商贸人张香蒲带着我们来到了中山路上。

张香蒲,市商业联合会会长,与商业打了一辈子交道。她告诉记者,最初,石家庄真正的商场只有两个,分别扼守在商业带的东西两端,叫做人民商场和解放路商场,而今天,当年的双子星,已经成为了全国零售业领军企业——北人集团。

北国、燕春,构成了石家庄最早一批具有完整意义的商圈,如今,大大小小的商圈,已经遍布全市各地,怀特商圈、万达商圈、新百商圈等已经成熟,而更多的商圈正在茁长成长。截至目前,全市规模以上的城市综合体达到7座,体量总和达281万平方米。另外,还有12个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在谋划和推进建设,总投资超过400亿元。

以中山路为摇篮,65年里,石家庄已经在脱胎换骨中,构建起了现代服务业的新高地。从青年路到南三条、新华集贸市场、再到正定小商品市场、国际贸易城,一个以石家庄为核心的商品集散网络,已经从河北扩大到了整个东南亚。

沿中山路东行,一幢幢写字楼连成一片。从当年一头扎进商贸战线,到如今的商联会会长,张香蒲见证了石家庄服务业由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经历,而最让她骄傲的是,正在蓬勃发展的总部经济,让石家庄的商贸业正在从地方军成为国家队。

目前,中石油河北销售总部、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东亚银行等纷纷把总部设在了石家庄。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总部汇聚到石家庄,总部经济在省会开始“发光”。

从一条路到一条中心商业街,再到华北重要商埠,65年里,一个繁华锦绣的石家庄已是越发清晰。据石家庄地方志记载,1948年,我市仅有百货业210多户。而截止2013年底,全市共有商业网点19.5万个,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54.5亿元。第三产业在三次结构比例中,达到了43.0%。

责任编辑:郑世娜 关键字:保定房地产河北省会多商圈崛起城市综合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