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养老“功能疏解区”落户河北涞水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中国消费网 发布日期:2014-09-13 11:06 字号:T|T

摘要:首都功能疏解成为近期京津冀一体化报道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无论是解决北京“大城市病”,还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城市的明确定位,可以肯定的是,首都功能疏解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一步,同时也将是这一战略启动和推进的抓手。近日,河北涞水提出将建设首都功能疏解试验区,其总体规划为从涞水县城到与北京交界的175公里范围内。有业内人士认为,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和在养老产业方面的巨大投入,将使涞水成为承担首都养老需求的首选之地。

首都功能疏解成为近期京津冀一体化报道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无论是解决北京“大城市病”,还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城市的明确定位,可以肯定的是,首都功能疏解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一步,同时也将是这一战略启动和推进的抓手。近日,河北涞水提出将建设首都功能疏解试验区,其总体规划为从涞水县城到与北京交界的175公里范围内。有业内人士认为,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和在养老产业方面的巨大投入,将使涞水成为承担首都养老需求的首选之地。

据最新数据统计,2014年北京市60岁以上常住老年人口将达300万,占总比逾14%。严峻的社会养老需求,迫切需要在大北京范围建立相应的养老产业,而在地理位置上靠近北京的河北省因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有力政策的扶持,得到了有志于开发养老地产企业的青睐,逐渐成为养老健康产业的热土。

目前,在河北已知的计划筹建养老基地的13个区县中,拥有优质空气质量和山水环境的区县更受青睐,如紧邻房山的涞水。涞水县拥有1650平方公里的土地,与北京接壤面积长达110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60%,负氧离子高达1万个/立方厘米,野三坡、十渡等国家级风景区环绕周边。早在7年前,涞水就已开始进行养老产业方面的研究和建设,现已步入成熟阶段。仅华银天鹅湖一个项目,就拥有2.7万个养老床位,已成为目前开工面积及竣工面积最大的养老产业城。

受制于北京高房价、空气污染、交通拥堵等压力,越来越多京城的人开始走出北京,将养老、置业的目光转移到价格较低、环境优势明显的环京区域。据调查,在华银天鹅湖的客户群中,有38%以上系为父母购买养老居所的年轻人。华银天鹅湖完善了居家养老的社区养老模式,以人为本的养老配套服务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养老需求。“根据老人健康程度和需求的不同,我们为其提供不同的社会服务方式。”华银天鹅湖营销总监陈乾表示,“对于生活能够自理的老人,我们提供的养老设施集娱乐、文教、社交于一体,并提供健身房、图书室、医务室、餐厅、交通、社区活动等。这些设施根据老年人的生理和心理特征设置,有利于他们的健康生活。对于需要一般护理的老人,我们为其提供一个兼有居住和医疗卫生辅助功能的场所,在设计上满足其个性化的需求,在一般护理上包括协助料理日常生活,如更衣、洗漱等,并设有餐饮供应、定时班车、家政服务、洗衣店、集体活动、保安等服务。我们还为24小时需要看护的老人设计了特殊的食宿环境、个人护理及家庭病房综合方案,提供清理布置、家务管理、科学食谱、专用医务人员、呼叫式家庭医生、体检、呼吸科检查、药物治疗等服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华银天鹅湖的养老产业经营模式为全产业链运营。其通过无公害农业、养老产业科技研发、酒店服务业、社区商业、旅游产业、会所运营、居住租赁平台、老年创业孵化器等产业的开发和运营,来实现产城一体化的养老产业开发。老年人在华银天鹅湖不仅可以养生养老,还可以工作和创业,华银天鹅湖还给老年人提供低收费或不收费的场地空间,供他们发挥余热办画展、摄影展,开设文玩店、饭店等,使养老不再仅是一种简单的生命延续,而是变为另一种精彩生活的开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