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大王店返迁房南区陆续封顶 将安置5557户居民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晚报 发布日期:2014-08-20 10:11 字号:T|T

摘要:截至昨日,我市2014年重点民生工程——大王店返迁安置房项目一标段已有16栋住宅楼封顶。大王店返迁安置房工程整体建成后,将集中安置刘各庄、刘官营、孟官营、西公村、智武营等5个村5557户居民,提升村民居住环境和城市景观。

截至昨日,我市2014年重点民生工程——大王店返迁安置房项目一标段已有16栋住宅楼封顶。大王店返迁安置房工程整体建成后,将集中安置刘各庄、刘官营、孟官营、西公村、智武营等5个村5557户居民,提升村民居住环境和城市景观。

据介绍,大王店返迁安置房工程位于徐水经济开发区纬一路与经一路交口的西北角,经一路向南可直达保定市区,纬一路向西可直通京昆高速公路。整个工程规划总建设用地约28.30公顷。北区用地约13.02公顷,住户3160户,地上总建筑面积约为35万平米,容积率约为2.63,北区预计2015年8月底入场施工。南区用地约15.28公顷,全部设计为地下2层、地上11层的小高层楼房,住户2397户,容积率约为1.76。目前,南区的两个标段正在建设中,将于2015年7月底整体竣工。

大王店返迁安置房工程配套设施涵盖幼儿园、学校、三甲医院、体育场馆及超市等,预计明年开建。整个工程建成后,将集中安置刘各庄、刘官营、孟官营、西公村、智武营等5个村的居民。

8月19日,记者在河北建设集团天辰公司承建的大王店返迁安置房工程南区一标段看到,20栋住宅楼和人防工程总建筑面积达19.5万平米,目前已有16栋住宅楼陆续封顶。为确保民生工程质量,安置房工程内墙砌体材料采用轻集料小型混凝土空心砌块,施工中的螺栓孔全部用细石砼堵实,外侧刷聚氨酯防水材料,以有效防止外墙面在雨季渗水,做到防渗漏零露点。据悉,这项工艺在20栋楼施工中实施下来,施工方至少增加投入20万元。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