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保定为农民工追讨工资八千多万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2-17 07:48 字号:T|T

摘要:保定市人社局透露,为了清理整顿拖欠劳动者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自2013年11月20日至今年春节,该市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共检查用人单位1696户,涉及劳动者6.16万余人,为6065名农民工追讨工资8088.16万元。

保定市人社局透露,为了清理整顿拖欠劳动者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自2013年11月20日至今年春节,该市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共检查用人单位1696户,涉及劳动者6.16万余人,为6065名农民工追讨工资8088.16万元。

据介绍,此次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的对象包括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他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重点检查的地域是高碑店、高阳、安新、容城、白沟及保定市区,检查的内容涵盖劳动合同约定支付工资情况、企业遵守最低工资规定和依法支付加班费等。

为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1月初,保定市成立了建设领域信访稳定处置领导小组,集中所有行政资源,集中力量解决城建领域信访稳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设立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投诉举报电话(3262534、3134348),完善应急预案,畅通投诉渠道,按照清欠投诉处理程序及时处理投诉举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