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华冠庄园违建房屋仍在施工 市执法局表态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晚报 发布日期:2014-09-15 09:13 字号:T|T

摘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私搭乱建出现后,物业以及居委会应当担负起及时发现并且制止的职责。如果违章建设者不听规劝或者继续施工,物业或者居委会可以向所在区执法局进行举报,区执法局接到举报后,应当及时进行调查,并对违章建设行为予以查处。与此同时,按照行政职能的划分,市执法局会监督并催促区执法局对私搭乱建行为予以处理。

9月4日,有关华冠庄园13号楼4单元一楼住户“大兴土木”在小院内搭棚建屋的报道后,引起关注,不断有居民打来电话,表达对此现象的谴责,并且希望能弄个明白,这种现象究竟有没有人来管?到底该怎么管?针对以上市民关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

9月12日,华冠庄园小区居民打来电话,反映说他们小区13号楼4单元一楼的建筑物仍未拆除,“现在地面已经铺上了地砖,虽然没见再搭铁架子,可也没见有要拆除的苗头,这要没人管早晚是个事。”居民很是担心地说。

同时,据华冠庄园所属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该户建房的时候,他们发现并派工作人员前去对该住户进行了劝说与制止,但效果不大,“我们跟这家说过,但是我们没有具体的权力,不能强制人家。”在这样的情况下,该社区将情况上报给所属上级和执法部门,并且表示可以提供上报记录,“我们已经做了社区该做的事情,其实现在好多小区都存在这个问题,有人说物业可以采取不让运输违建材料的车辆进入等强制手段约束,但这样的做法也不妥当,加上我们没有执法权,只能向上级反映,我们也咨询过执法局,他们说主要精力放在小区外的街面上。现在,涉及到具体问题到底怎么管,由谁来管,我们处理起来也很疑惑。”

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市执法局,据该局政治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内类似将绿化带改停车场、公共用地设置车位锁、楼前屋后加盖房屋等行为,凡是未经审批擅自改变原有规划或者使用性质的,都属于违章建设。还有个别居民存在误解,认为在自己家院内搭建棚亭房屋不必经过审批许可,事实上这种建设行为已经破坏了小区整体规划以及建筑原有设计使用性能,是不允许的。

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私搭乱建出现后,物业以及居委会应当担负起及时发现并且制止的职责。如果违章建设者不听规劝或者继续施工,物业或者居委会可以向所在区执法局进行举报,区执法局接到举报后,应当及时进行调查,并对违章建设行为予以查处。与此同时,按照行政职能的划分,市执法局会监督并催促区执法局对私搭乱建行为予以处理。

责任编辑:郑世娜 关键字:保定房产违建房屋市执法局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