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4县将获中央预算内投资2000万元!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晚报 发布日期:2017-05-17 13:52 字号:T|T

摘要:日前,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发布《关于下达河北省以工代赈示范工程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根据通知,咱大保定这4个县将获中央预算内投资2000万元!安排以工代赈示范项目14项,涉及修路、增加灌溉面积等民生项目,快来看看有你家乡吗?

日前,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发布《关于下达河北省以工代赈示范工程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根据通知,咱大保定这4个县将获中央预算内投资2000万元!安排以工代赈示范项目14项,涉及修路、增加灌溉面积等民生项目,快来看看有你家乡吗?

什么是以工代赈?

以工代赈,是指政府投资建设基础设施工程,受赈济者参加工程建设获得劳务报酬,以此取代直接救济的一种扶持政策。现阶段,以工代赈是一项农村扶贫政策。国家安排以工代赈投入建设农村小型基础设施工程,贫困农民参加以工代赈工程建设,获得劳务报酬,直接增加收入。

1

1

 

具体项目

阜平县:阜平县乡村道路2017年以工代赈示范工程

目标:新建乡村公路19.6公里,解决928人行路难

涞源县:涞源县乡村道路2017年以工代赈示范工程

目标:修建乡村公路32公里,解决5000人出行困难

唐县:唐县乡村道路2017年以工代赈示范工程

目标:改建乡村公路5.7公里,解决7000人出行难问题

易县:易县小流域综合治理2017年以工代赈示范工程

目标:修建小塘坝2座,水平沟500亩,新建乡村公路10公里,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平方公里

以上项目定于2017年开工,2018年建成。

1

1 

部分政策亮

重点向10个深度贫困县倾斜

尽快下达投资计划。本次计划共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7000万元,安排以工代赈示范项目14项,全部安排在我省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向张承坝上等深度贫困地区10个深度贫困县倾斜。

着力解决贫困地区的突出问题

坚持问题导向和脱贫导向,加强对有关贫困县(市、区)的工作指导,组织实施一批贫困乡村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贫困片区综合开发、小流域综合治理、乡村产业路和旅游路等带动作用强的综合性项目,着力解决贫困地区的突出问题。

使贫困户由单一来源收益向多元收益转变

要按照《全国“十三五”以工代赈工作方案》(发改办地区〔2016〕2541号)和《河北省“十三五”以工代赈实施方案》(冀发改农经〔2017〕1571号)要求,指导具备条件的贫困县积极开展“以工代赈资产变股权、贫困户变股民”资产收益扶贫试点,使贫困户从以工代赈“佣金”单一来源收益向“佣金、股金”等多元收益转变,探索走出一条以工代赈与资产收益相结合的新路子。

及时足额发放劳务报酬

进一步强化资金使用及拨付监管,组织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积极参加项目建设,及时足额发放劳务报酬。

计划下达后,每月8日前报送计划项目开工情况等数据

要切实加强计划执行情况调度,在计划分解下达后的每月8日前,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重大建设项目库模块)报送计划项目的开工情况、中央投资完成情况、地方资金到位情况、工程形象进度等数据。 

责任编辑:平南 关键字:保定房产保定互动房缘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