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加快建设智能制造产业链推进创新发展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06 16:32 字号:T|T

摘要:在刚刚闭幕的2017智能制造(保定)国际创新合作峰会上,高新区举行了保定中德智造产业园共建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同时签署了中国归国人员(保定)创新创业基地项目、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声表面波器件产业化项目和中国智能终端科技产业园项目三个重点项目。

在刚刚闭幕的2017智能制造(保定)国际创新合作峰会上,高新区举行了保定中德智造产业园共建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同时签署了中国归国人员(保定)创新创业基地项目、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声表面波器件产业化项目和中国智能终端科技产业园项目三个重点项目。

这标志着高新区吹响了加快推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智能制造产业链的号角,驶上全面实现创新发展的快车道。“高新区将借助此次契机,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智慧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用高新区的产业升级、跨越发展为保定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做出新贡献。”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保森说。

高新区积极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把握协同发展机遇,聚焦产业创新融合,完善创新生态、加快推动保定“智”造未来,为实现跨越式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2015年4月底,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挂牌启动。截至目前,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已有阿里巴巴、中国网库等88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入驻,其中入驻企业年营业额7.85亿元。

2016年又与中关村联合打造了12万平方米的中关村创新基地,包括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能源等产业,高端聚集效应逐步显现。下一步重点打造5平方公里的智能制造产业园,打造智能制造现代信息技术等国际一流的产业创新示范区。

据资料,在2017智能制造(保定)国际创新合作峰会上,高新区签约的园区及项目均是携手国内外行业高端,致力于将智能制造培育成转型发展新亮点,经济增长新引擎,以打造智能制造大市强市为目标,积极探索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型产业加快发展的路径,深入推进保定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保定制造向保定智造的跨越。

责任编辑:平南 关键字:保定高新区保定创新发展保定互动房缘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