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房屋拆迁补贴新标准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民生房产 发布日期:2016-12-06 13:21 字号:T|T

摘要:房屋拆迁补偿是很多被拆迁户都十分关注的问题。房屋拆迁补偿是涉及被拆迁人切身利益的问题。拆迁补偿的最新标准有哪些?国家房屋拆迁补偿怎么计算?

房屋拆迁补偿是很多被拆迁户都十分关注的问题。房屋拆迁补偿是涉及被拆迁人切身利益的问题。拆迁补偿的最新标准有哪些?国家房屋拆迁补偿怎么计算?

1、农村的宅基地和房屋拆迁分开补偿

b_387439466

“分开补偿”,是指   土地补偿   和地上   附着物补偿   的分离。农村宅基地产权归村集体所有,由村集体分配给村民使用,村民在宅基地上建房子居住。所以在说到宅基地拆迁的时候,有两种补偿。一是   宅基地补偿 ,二是   房屋补偿   。  

由于农村宅基地的产权属于 村集体 ,所以这部分补偿也是归村集体说有的;而房屋的产权是属于村民的,所以房屋的补偿是归 村民个人 的。但是,如果村民的居住的宅基地被征用,又没有其他的宅基地可以使用的话,村集体就需要 重新分配宅基地 ,让农民再来这边建房子。

2、、宅基地补偿的是宅基地使用权,一般以2种形式来补贴:

一是 货币补偿 货币补偿 就是根据相关补偿标准,对你的宅基地按每平方米多少钱直接付钱给你; 置换补偿 就是在规划的安置区域按不同低价折换成多少平方米对你进行安置(一般平局价格会较大幅度的低于市场价)。 

二是 置换补偿: 就是房屋及地上附着物的补偿,这个补偿的是 物产所有权 ,包含了你所有的房屋、构筑物、相关设施、树木蔬果等等,在补偿标准实施方案有非常详细的规定,可以咨询当地拆迁的负责部门。然而,这项补偿一般就只有 货币补偿 了。

3、补偿怎样算:

640

房屋拆迁补偿价由宅基地区位补偿价( 老房子拆迁价 )、被拆迁房屋重置成新价( 盖新房子用的钱 )构成。计算公式为:

房屋拆迁补偿=宅基地区位补偿价*宅基地面积+被拆迁房屋重置成新价

房屋重置成新均价是指 一定时间 、 一定区域 内的被拆迁宅基地房屋重置成新平均价,具体标准由区县政府按照前述区域内农村房屋建设情况在规定幅度内确定。户均安置面积,按照 100-150 平方米控制,具体标准由区县政府根据当地农村经济水平、农民居住情况确定。

责任编辑:平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