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专项行动严查房企哄抬房价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6-12-06 11:44 字号:T|T

摘要:为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省住建厅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哄抬房价等不正当经营行为亮剑。

为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省住建厅出台《全省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将在全省通过集中开展专项行动,向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哄抬房价等不正当经营行为亮剑。

1 查处重点是什么?

我省严查哄抬房价等行为,情节严重或被列入失信名单。

方案要求,各市、县房地产主管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重点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等行为。

查处重点:

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

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

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

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

商品房销售不予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

将已作为商品房销售合同标的物的商品房再销售给他人;

其他不正当经营行为。

责任编辑:桃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