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主城区均价即将突破一万大关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全攻略 发布日期:2016-06-04 09:24 字号:T|T

摘要:保定房价继续攀升 但较之前涨幅有所放缓

现象:保定房价继续攀升 但较之前涨幅有所放缓

6月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了2016年5月最新的百城价格指数,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11662元/㎡,环比上涨1.70%,涨幅较4月扩大了0.25个百分点。

保定5月新建住宅均价为6970元/㎡,环比上涨0.37%,同比则上涨了20.55%。但相较于4月,环比上涨1.14%,涨幅有所降低。

针对这一现象,记者采访了民生集团的营销总监路集超,他表示,涨幅有所下降可能跟近来政府严厉整顿房产市场有关,很多证件不全的项目都停止了出售,一定程度上给房产市场略微降温。但是,严查期间各楼盘肯定会抓紧时间补证,使自己的项目合法化再进行销售,五证齐全后,必然伴随着涨价,所以其实现在房价虽然进入了一个小的平稳期,但严查过后,房价可能会有一次爆发。

白云集团销售经理张铭则认为,严查期间,各个证件不全的项目都停止销售,房产市场是供不应求,部分楼盘房价可能会有所上升。而严查后,各房地产商加速补证,再次投入市场,供给又会增多,并不会出现爆发式上涨,但也会小幅度平稳上升。

业内:保定房价持续上涨原因众多

自2014年以来,保定的房价基本上就处在不断上涨的过程中,京津冀一体化的加速推动下,涨势更猛。

【政策】

“政策方面的推动很大程度上助力了保定房价的上涨”路集超表示,京津冀一体化不断推进,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提“京津保”,证明保定在京津冀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区域中心城市。同时,2015年以来,央行多次降息降准,以及取消豪宅税等利好政策,也推动着房价的上涨。

张铭表示,政策上,京津冀一体化推进,保定作为北京的南大门,诸多外来大企业入驻,促进了保定经济,推动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同时,提出京津冀一小时经济圈、交通圈等概念,也加速了保定房产市场的前进步伐。降息降准、去库存等各项政策落地,也是导致房价上涨的一大原因。

【人口】

除了政策影响外,业内人士认为,人口的增多,也是保定房价上涨的一大原因。

路集超认为,保定近来外来人口不断增多,在保定以及各县买房,有的是外来务工人口选择在保定安家置业,还有很大一部分则是北京、石家庄、廊坊等地的外来人口来保定买房进行投资。“这些对房价上涨,其实都起到一定的前期带动作用”路集超说。

“近来,我越发感到保定交通拥堵越来越严重”张铭说,保定近两年外来人口不断增加,能明显感受到保定越发拥挤,出来在保定上班的外来人口,还有更多在保定买房投资的人,这些都是房价上涨的一个“推手”。

预测:房价仍会持续上涨,今年均价破万指日可待

如今,保定的房价涨势迅猛,依然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但是之后的保定房产市场是会平稳运行还是有所降温,又或是继续火爆?记者也针对此采访了业内人士,他们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保定的房价还会继续上涨,一些项目价格可能最终能达到15000左右”路集超说,各项政策以及发展规划都推动着房地产业的发展,房地产业仍旧还是个具有发展前景的行业,房价肯定还会有一段时间的爆发,然后陆续进入平缓期,但是也不会下降,可能就是平稳的小幅增长。

张铭也认为,保定的房价还是会上涨。“今年下半年均价可能会破万,然后渐渐进入平稳期”张铭说,前一阵,保底的新地王出现,保定的地价上升,开发成本也就增加,所以也会引起房价的上涨,再加上政策等因素的影响,房价应该还是会持续上涨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阿彤木 关键字:保定房价主城区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