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保携手探索科普工作市场化 共享科普基地资源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01-18 10:22 字号:T|T

摘要:16日,河北省保定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与北京科普基地联盟签署合作协议,约定共同支持两地学校和企业开展科普项目建设,探索科普工作市场化,并共享北京300多家科普基地资源。

16日,河北省保定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与北京科普基地联盟签署合作协议,约定共同支持两地学校和企业开展科普项目建设,探索科普工作市场化,并共享北京300多家科普基地资源。

据保定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局长刘铁英介绍,双方将搭建合作与交流平台,建立科技交流与普及合作机制,引导和组织两地科普工作者积极开展科技 咨询、申请承担两地科普项目等工作,加强科普产品创作和科普展品、教具的研发,定期组织开展科普工作研讨、交流和培训,实现双方人才共享,推动公民科学素 质的提高。

北京科普基地联盟理事长孟庆金透露,该联盟具有场地、影视等众多资源,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享北京300多家科普基地资源,助力京保两 地协同发展,并积极支持学校和企业开展科普项目建设,共同探索科普工作市场化。同时,针对保定特点,充分利用北京科普基地联盟的智力优势,每年组织两次以 上的大型科普宣传。

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郭玉明表示,当前,创新驱动发展核心战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汇聚河北,使该省科技创新和京津冀协同创新迈出了新的步伐,特 别是与北京在共建园区、共建研发平台、共建转化基金、共建技术市场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此次京保携手,对整合两地科技资源,推广普及科学技术,营造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将发挥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深化两地全面合作注入新动力。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朱世龙称,该科委2015年向保定市捐赠了价值50多万元人民币的1.2万余套册科普图书。向保定科技局及涞水县、蠡县等地派 遣了一批交流干部,并安排了多批保定科技系统干部到北京学习、考察和交流。下一步北京市科委将与保定市加强深度合作,扩大京冀协同创新一体化成果。

当日,全国科技下乡集中服务(保定)活动在保定市人民广场举行。现场,科技部、北京市科委向保定市捐赠了300多种2.2万册价值70万元的科 普图书。来自北京的天文科普车、自然博物馆科普车、青少年科普车、同仁眼科科普车及驻保高校、保定市消防支队、保定市卫生系统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等50多家 单位进行了科技展示和科技服务,并开展了赠送科普图书、宣讲科技政策和义诊等活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