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瞄准“高精尖特”调整产业结构 促经济发展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9-21 09:57 字号:T|T

摘要:日前,专业从事中间合金类功能性合金新材料研发、制造和销售的河北四通新型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目前,该公司产品种类超过100种,除供应国内市场外,还销往欧洲、日本、韩国、中东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日前,专业从事中间合金类功能性合金新材料研发、制造和销售的河北四通新型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目前,该公司产品种类超过100种,除供应国内市场外,还销往欧洲、日本、韩国、中东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保定市坚持把高端引领、创新驱动作为推动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强化“开放、高端、创新、统筹、效率”的发展理念,改造提升传统支柱产 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该市企业在技术和销量方面至少拥有18个全国唯一或第一,年销售收入50亿元以上企业8家。在保定,一批新企业正快速 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向着“高精尖特”迈进。

该市加大对重点产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扶持力度,对新认定的国家和省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给予50万元到100万元的 财政补助。集中优势生产要素,对支柱产业在土地供应、水电等要素配置方面全力保障。支持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建设科技融资平台,鼓励发明创造和重大成果转 化,加快“保定制造”向“保定创造”转变。

目前,哈弗技术中心已经开始启用。该中心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投资50亿元,主要包含研发中心、试制中心、试验中心、造型中心和数据中心五大区域。

在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方面,保定突出创新。规划面积307平方公里的白洋淀科技城将重点建设“两区五镇”(自主创新示范区、白洋淀生态区和5个特 色科技小镇),为发展新兴产业提供重要平台。新投入使用的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是中关村在北京之外设立的国内首个创新中心,重点引进电子信息、智慧城 市、智慧能源、大数据和云计算等产业,逐步建成中关村“飞地经济”示范园和引领保定战略新兴产业聚集发展的科技中心。

政策的引导,吸引新的资本不断涌入。位于保定市满城区的保定九孚生化有限公司,专注于甾体药物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它以2万元借款起步,发展成为 国内最大的甾体药物研发企业和中间体生产商,其羟基黄体酮、17-α-羟基黄体酮、醋酸可的松、去氢表雄酮、二乙胺基乙硫醇等五项主要产品,分别占据全球 市场的60%、70%、70%、50%和80%。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