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十六次常务会议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日报 发布日期:2015-07-24 18:00 字号:T|T

摘要: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新《安全生产法》,分析研判了上半年经济运行及下半年经济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市区城中村改造安置补偿的指导意见》、《关于整治处理市区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工作办法(试行)补充规定》、《保定市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保定市老旧小区热网改造项目方案》等文件。

7月23日,市政府召开第十六次常务会议,市长马誉峰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新《安全生产法》,分析研判了上半年经济运行及下半年经济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市区城中村改造安置补偿的指导意见》、《关于整治处理市区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工作办法(试行)补充规定》、《保定市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保定市老旧小区热网改造项目方案》等文件。

马誉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党中央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科学辩证的思维方法。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强化生命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要狠抓工作落实,完善全方位、立体式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建设行为,创新工作体制,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安全生产长治久安。要时刻保持警醒,对各行业领域的安全事故风险点进行细致的分析梳理,逐一落实分包巡查责任,逐一制定应急处置预案,严防严控,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的恶性事故。

马誉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多数指标增速达到或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但还存在工业支撑能力较弱、投资效益低、财政收入矛盾加大、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等问题,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压力依然很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确保经济总量不缩减、增速不回落、位次不下滑。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促新开工项目加快进度,竣工项目达产稳产,突出抓好承接平台建设,提升重点园区承接功能。要集中资源要素支持优势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困难企业扭亏增盈,努力保持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马誉峰指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行政区划调整的背景下,我市进入了大保定建设发展的新阶段。目前,城中村改造、整治违法违规建设、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强城市管理的任务尤为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配套政策,制定整体规划,坚定不移地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彻底整治违法建设行为,从根本上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大公共基础设施投入,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推进城市网格化管理,切实改善城市形象,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马誉峰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系列政策要求,把推进创新创业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任务,作为保定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亮点来打造。要搭好载体平台,最大限度地发挥高新区、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高校等优质资源要素,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服务平台。要创优发展环境,着力完善创新创业的政策体系和制度体系,加强对大众创新创业的宏观指导、公共服务产品供给和市场监管。要浓厚创业氛围,大力弘扬创业创新文化和创客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副市长闫立英、潘静苏、杨宝东、杨猛、王林、陈佳资、张丽涛、蒋栋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坤力、市政协副主席刘金龙列席会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