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誉峰:把白洋淀新城建设成国际影响力的科技新城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日报 发布日期:2015-07-21 09:56 字号:T|T

摘要:7月20日下午,保定市长马誉峰就白洋淀科技城项目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当前保定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大发展、快发展的热情高涨,势头强劲,潜力巨大。

7月20日下午,保定市长马誉峰就白洋淀科技城项目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当前保定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大发展、快发展的热情高涨,势头强劲,潜力巨大。白洋淀科技城作为省、市高度关注的重要战略,必须坚持创新驱动、高端引领,瞄准世界一流的高新技术和产业,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现代化科技产业新城。

马誉峰首先来到“领袖·科技城”白洋淀科技城核心示范区——保定科技成果转化暨大学生创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详细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并现场研究解决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该项目是为承接北京产业转移,打造集中小企业创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总部经济为一体的综合化现代科技产业园区,作为白洋淀科技城的起步区及核心区,可容纳上千家企业进驻。马誉峰对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领袖·科技城” 项目是白洋淀科技城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符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市委、市政府将在政策法规允许的前提下给予最大限度支持。希望项目方进一步加快推进和落实力度,吸纳更多的企业、人才、技术、资金到这里聚集、发展和创造,促进更多更好的项目早日落地发展。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走进白洋淀科技城,一派建设发展的良好势头。马誉峰查看了正在建设的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科泰新材研发基地项目以及已经投入使用的启迪之星支点创客空间等地,对于白洋淀科技城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对接国际高精尖技术和产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马誉峰强调,要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按照省委书记周本顺关于“在北京周边建设一个像台北新竹工业园那样有影响的科技园区”的战略部署,紧紧依托我市高校集中、高铁交通和白洋淀生态品牌优势,科学谋划科技城建设。要突出高端发展,注重与国内外一流科研院所、高校的合作,打造融科技研发、产业发展和城市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科技产业新城,努力形成科技创新和产业化的引爆点。

马誉峰还实地查看了妇幼保健院迁址新建项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英,副市长闫立英陪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