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家大牌企业“嫁”到保定满城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互动房缘网 发布日期:2015-07-20 15:11 字号:T|T

摘要: 保定最近喜事连连,4月28日,保定刚刚与北京中关村联姻,共同成立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7月19日,北京丰台区又与保定市联姻,共建中关村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北京市丰台区与保定市的再次“联姻”。

签约仪式现场

    保定最近喜事连连,4月28日,保定刚刚与北京中关村联姻,共同成立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7月19日,北京丰台区又与保定市联姻,共建中关村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北京市丰台区与保定市的再次“联姻”,共7家京企、央企将入驻园区,成为保定市对接京津、协同发展的新亮点,它们的到来会给保定老百姓带来啥好处?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说了啥?随本报记者来看看。

    燕赵都市报记者李冬寒 实习生历苗

    【长啥样】2437公顷的园区面积

    中关村科技园保定满城分园(以下简称满城分园),是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委会与保定市满城区合作共建园区,为河北省省级经济开发区,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园区合作共建先行示范区,简称“中关村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园区总规划面积2437公顷,新增建成面积83.4公顷。此外,园区依托龙门水库、漕河、南水北调渡槽等地形地貌资源,打造商务度假,社区养老,森林湾生态城,满足入园企业的高层次需求.

【它在哪】不到150公里就可分别到京津石

    新成立的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满城分园,距离北京、天津、石家庄均不足150公里。距京昆高速保定出入口2公里,东临京广铁路、京港澳高速和京广高铁,交通便捷。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基本实现“七通一平”模式(使园区土地达到具备给水、排水、通电、通路、通讯、通暖气、通天燃气或煤气、以及场地平整的条件,让入园企业进场后迅速开发建设),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化支持。

    【啥产业】中国最大的膜材料研发基地将在这产生

    满城分园着力打造高端产业的孵化基地和科研成果转化的承载地,围绕主导产业的发展,共同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园区主导产业有新材料、新能源、高端纸制品、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制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

    园区拥有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业产业,航天乐凯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下属的乐凯胶片集团投资实施,总投资39.8586亿元,将成为中国最大的膜材料研发基地。此外,还有由中国纺织科学院与河北邦泰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5.6亿元的邦泰新能源项目。

    满城园区内生活用纸产量占全国市场的12.8%,被中国造纸协会用纸专业委员会授予“华北生活用纸产业基地”荣誉称号。纸品加工区正在向品牌化驱动、网络化经营、信息化融合转变。此外,园区还拥有专注于研发生物酶催化技术的保定九孚生化有限公司等多家生物制药产业。

【啥好处】7家大牌企业设生产、研究园区

    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正式挂牌成立,北京锐视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众智同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雅伦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华电分布式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首钢绿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关村智慧城市信息化产业联盟这7家企业,共同入驻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

    其中,北京锐视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众智同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雅伦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拟将生产环节入驻保定满城分园。

    另外,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以打造轨道交通产业链为发展战略,拟在保定满城分园建设轨道交通产业园。

    华电分布式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拟在保定满城分园建设分布式能源项目。

    北京首钢绿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将会同其管理公司等机构,为保定满城分园建设提供资金及产业支撑。

    中关村智慧城市信息化产业联盟将会同成员单位,拟在保定满城分园建设智慧城市信息产业园。

 【咋支持】

    一流服务让京企、央企“在满如在京”

    “此次的园区共建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丰台区与保定市共创未来的新起点,必将为推进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为开展深层次对接开辟了新模式。全力为园区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为双方的合作提供全方位支持,促进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不断取得更多合作成果。”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说。

    满城区委书记韩晓明介绍说,满城2年间将投资10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实施“项目代办”和“四位一体”责任捆绑制,叫响“墙外事政府管、墙内事企业办”口号,全力打造企业“满意之城”。在与丰台园开展深入对接中,满城区全面学习引进中关村的优惠政策、服务体系和先进理念,当好企业家和投资者的服务员,打造舒心、安心、放心的软硬件环境。让京企、央企感到“离京不离家”,让外地来投资的企业感到“在满如在京”。

责任编辑:杨怡如 关键字:保定房产房地产市场保定楼市北京企业满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