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地谁占归谁?保定一小区居民私自扩建小院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晚报 发布日期:2014-12-11 10:01 字号:T|T

摘要:到底是居民私自扩建小院还是物业统一的规划或出售行为呢?12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假日山水华庭小区进行了走访。

  

扩建出来的小院

   

 便道上堆放的杂物      

▉读者来信:

晚报记者:

你好!我是假日山水华庭小区的一名居民,我想向你反映一下我们小区众多人看不惯、也没人管的事:七号楼、八号楼南边一层住户的后院(因为是后院,当初是 没有向外开门的)毁了大片的绿地,向外扩占了整整一倍之多,且在扩占后的小院里外又搭建了鸡窝和狗窝,真是太不像话了!

一业主

到底是居民私自扩建小院还是物业统一的规划或出售行为呢?12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假日山水华庭小区进行了走访。

走进位于七一路的小区南门,记者很快找到了七号楼和八号楼。两栋楼位于整个小区的靠南侧,楼后挨着一条小区道路和一排车库,小路的北侧便道上摆放着铁笼 子、木板等不少杂物。记者观察后看到,七号楼共有三个单元,八号楼共有五个单元,八号楼除3户居民外,其余的一楼住户都将原来的小院进行了扩建,记者站在 八号楼未扩建的小院外对比了一下,发现一旁扩建出来的小院宽度在3米左右。七号楼的一楼居民基本都将原本小院进行了扩建,小院的长宽、栏杆材质和院门样式 都差不多。

居民赵先生告诉记者,一楼居民的扩建行为存在一段时间了,他认为应该是这些居民看到这两栋楼靠近小区边缘,而且小院又位于居 民楼后身,不太明显,也不碍事,所以将原来的小院扩大了一部分,“现在要怪只能怪当初这种苗头一出现时,没有及时进行制止,弄得扩建成了一种风气。我们作 为居民和邻居看在眼里,也是无可奈何,不好太多说什么。”

随后,记者找到了华中物业公司。两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七号楼和八号楼居民的 扩建小院行为完全是居民的个人行为,并没有得到其他居民和物业公司的同意,这两栋楼的扩建情况也基本如居民在来信中所说。“当初这两栋楼在交工时是自带小 院的,原本封闭的小院也没有门,离小院栅栏两米左右还种有一排绿色植物。后来有的居民瞅准了这栅栏外的距离没啥作用,也不能走路,便把绿化植物拔掉后重新 建起了栏杆,将一部分公共用地圈了进去。”发现扩建行为后,物业公司向这些居民发出过《违规通知单》,可是没有起到效果,“这些一楼居民中还有一些岁数较 大的老年人,我们也不好采取什么强制措施。”

记者又联系到了假日花园社区,一名社区干部在办公室内询问了一圈后说,截至目前她和同事都尚未接到过假日山水华庭小区一楼居民违规扩建小院的问题反映,“我们会先向实地走访一下和向物业公司了解一下情况,小区里的私搭乱建行为主要还是依靠物业公司来进行处理。”

北市区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接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表示,针对小区内的私搭乱建行为,执法人员会实地确认居民扩建小院的性质,如果确属违规建筑,影响到了邻里 关系,他们将督促物业公司和社区居委会上门劝导,首先动员责任人进行自拆,如果责任人在一定时间内拒不履行,执法部门将协同物业公司和社区进行拆除。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