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期各种奇葩事 河北某社区供了暖没人收钱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11-20 07:34 字号:T|T

摘要:已供暖的小区都是相似的,没供暖的小区则各有各的问题。省会进入今冬供暖期,仍有一些小区暖气温度不达标,有些小区的暖气片还是冰凉的。

供暖已4天,卓达书香园、元南小区、南简良小区等供暖仍有问题 供了暖却没人收钱住户心里不踏实

已供暖的小区都是相似的,没供暖的小区则各有各的问题。省会进入今冬供暖期,仍有一些小区暖气温度不达标,有些小区的暖气片还是冰凉的。

这些小区有问题

三天内能正常

卓达书香园:“串改并”搞得家里不来暖气了

这几天不断有卓达书香园的居民向本报反映,小区供热不正常,一会儿说因为“串改并”改得不彻底,一会儿又说管网坏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卓达书香园一区。

11号楼前,一位怀抱婴儿的女士对记者表示,她家进行了“串改并”,但从15日以来一直没暖气,屋内的温度就13℃左右。“屋里冷得不行,还没外面暖和,我只能抱着孩子在室外。”

对此,小区物业一宋姓负责人表示,小区今年8月份起实施“串改并”,一区和二区的81栋楼里,有30栋楼进行了“串改并”,但其中有150户没有改造,这部分住户家中暖气不暖与“串改并”不无关系。

目前物业和华发供热公司正在组织施工,把“串改并”后的新管道和没有改造的旧管道连接,预计三天内,能让涉及改造的30栋楼里的未“串改并”住户也能正常用暖。

记者了解到,除了因“串改并”造成的不能供暖,一些不涉及改造的住户供暖也受到了影响,这是为何?

宋姓负责人表示,一区和二区每天都会发生大约10~15起跑冒滴漏的情况。

“一般都是居民家厕所里的暖气管道老化导致跑水,或是楼道内管道接缝处不牢固导致的跑水。”宋姓负责人说,目前小区有100多位工人,随时待命,发现一起跑水会立刻处理一起。

宋姓负责人提示,供暖结束时物业公司都会贴出通知,让小区居民检查一下自家的管道是否有老化现象,如果有要立即更换。

记者还了解到,桥西区都市晶华小区和旭城花园小区的供暖也一直不正常。城投天启供热公司解释,这两个小区内的管网都有问题,一些有故障的管网周边的居民家会受影响,好在18日已修好,会逐步来暖。

正在调节

元南小区:暖气温吞吞屋里只有十三四度

昨日,家住桥西区元南小区的曹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家暖气这几天一直温吞吞。“你说供了吧,也确实有温度,但还是冷,只有十三四度。”曹先生说,要是搁在往年他也不着急,“主要今年家里有个没满月的孩子,真是急死人。”

昨日记者咨询桥西区供热办,工作人员表示,桥西区很多小区属于鹿华供热,目前鹿华热电的出水温度是90℃,已经达标,可能是一次管网或二次管网不平衡所致,需要一定时间来调节。

“但居民家里的暖气一定是有温度的,请居民耐心等待。对于没有供暖的小区,则是有其他原因,需要居民进一步向物业、居委会核实。”

正协商收费问题

南简良小区:供暖四天了竟没人收暖气费

昨日家住南简良小区的王女士向本报反映,小区里出了怪事,前两天一直没供暖,16日晚开始来暖气了,暖气费却一直没人收。“我们主动把暖气费交到物业,可物业说不收,让我们交给供热公司,我们连供热公司的门朝哪边都不知道。”王女士说。

东简良小区的业主张先生也向本报反映,他们小区和南简良小区的情况一样,也是没人收费。“心里很不踏实,担心来了两天再停暖,家里老人80多岁了,受不了。”

记者咨询桥西区留营街道办获悉,此前东简良、南简良小区没有正常供暖是因为小区没人收费,辖区西郊供热公司也没收到小区的取暖费。

“物业公司不想帮供热公司代收费,担心一旦供暖出现问题,居民会将怨气撒到物业身上。”街道办一工作人员表示,如今小区还是没人收费,但保障了居民供暖。

记者从西郊供热公司了解到,目前他们正在跟区里协商收费问题。

这些小区修好了

高柱小区等:热电二厂已逐步恢复正常供暖

17日本报报道了热电二厂两台主力高温热水炉进行大修,导致热二水网区域部分用户如柏林南区、柏林北区、赵一街小区、赵二街小区、燕都金地城小区、高柱小区、党家庄小区等水温偏低。

热电二厂已紧急启动南厂区备用的两台锅炉供热,水温逐步提升,预计今日正常供热。

昨日19时许,中电投供热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热电二厂区域已经逐步恢复正常供暖。

昨日20时许记者回访得知,高柱小区、赵二街小区等部分住户家里已达到了16℃。

责任编辑:袁敬欣 关键字:冬季供暖取暖期取暖费串改并暖气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