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植物园附近小区"圈地"收费 物业称不知情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晚报 发布日期:2014-09-17 09:16 字号:T|T

摘要:高高兴兴带家人去植物园看灯展,在附近小区外停车时却被强收10元“停车费”,这让市民张女士感到挺别扭。经小区物业证实,他们从未“圈地”收取停车费。市物价局表示,正规停车场需提供税务部门监制的发票,市民遇违规收费现象可拨打12358举报。

高高兴兴带家人去植物园看灯展,在附近小区外停车时却被强收10元“停车费”,这让市民张女士感到挺别扭。经小区物业证实,他们从未“圈地”收取停车费。市物价局表示,正规停车场需提供税务部门监制的发票,市民遇违规收费现象可拨打12358举报。

小区外停车遭“强收费”,还不给票据

日前,张女士驾车带家人到植物园看灯展,“参观的人很多,植物园附近停车位全满。我好不容易在格林漫都小区外找到位置,刚要泊车,就被三位穿着类似保安制服的人告知须交10元停车费。”

张女士不解:此处应属小区管理范围,是谁随便拦条绳子将其变成“收费停车场”?自己平时驾车外出,停车收费通常只收5元,到这咋坐地起价?与对方几经交涉,“停车费”一分没少交。张女士寻思:“难道是小区物业乱收费?这不是‘浑水摸鱼’赚偏财嘛。”

物业:并非我们“圈地”收钱

9月16日上午,记者从格林漫都小区的广厦物业公司一位赵姓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小区外“圈地”收停车费并非物业公司所为。“我们对此有所了解,但‘圈地’区域不是小区管辖范围,物业无权干预。”她表示,公司为业主着想,不允许外来车辆在大门外随意停车,更不会随便收停车费。

物价局:正规停车场需向存车人提供税务发票

市物价局工作人员提醒,开办停车场需先到我市公安交管部门申请,再到工商、税务部门登记,收费时须提供税务部门监制的正规发票。市民如遇违规收费行为,可拨打12358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郑世娜 关键字:保定房地产植物园附近"圈地"收费物业管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