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能源署长:与河北建中德建筑节能合作中心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9-17 08:44 字号:T|T

摘要:9月16日,“2014中德建筑节能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河北省高碑店市举行。期间,德国能源署署长斯蒂芬·科勒透露,该署将同河北省合作建设一座中德建筑节能合作中心,并力促更多德国企业和技术到河北扎根。

德国能源署署长斯蒂芬?科勒在“2014中德建筑节能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发表演讲。

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在“2014中德建筑节能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致辞。

9月16日,“2014中德建筑节能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河北省高碑店市举行。期间,德国能源署署长斯蒂芬·科勒透露,该署将同河北省合作建设一座中德建筑节能合作中心,并力促更多德国企业和技术到河北扎根。

16日,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德国能源署署长斯蒂芬·科勒及德国企业家代表团一行莅临“2014中德建筑节能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论坛现场。斯蒂芬·科勒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透露,德国能源署将与河北省共同建设中德建筑节能合作中心,并在该中心建设一座被动式“超级建筑”,以开展节能生态建筑领域的研究和培训等工作。

斯蒂芬·科勒说,德国与中国在能源和能效领域已建立有效合作,积累了很多经验和技术,尤其在节能生态建筑方面,德中双方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斯蒂芬·科勒表示,德中两国没有任何贸易壁垒,双方在工业节能和农业节能领域同样具有合作潜力。德国经济部正力促在发动机驱动、空气压缩系统节能等方面与中国开展合作。

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称,中国所面临的结构转型和环境保护等问题在河北省得以集中体现。河北省以传统产业为主,钢铁、玻璃等过剩产能会对环境产生负面影响,这和德国过去面临的挑战相同,但德国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因此,以河北省为中心的中德合作更具特殊意义。

河北省省长张庆伟表示,河北省2013年GDP总量在30个省市中排名第六,但重化工业占得比重较高,所以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势在必行。德国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走过了工业化的阶段。目前,德国依然把工业和制造业作为战略性产业,且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中德在节能和环保技术、产业发展、技术教育、政策支持上具有较大合作空间。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认为,至2020年,中国人口峰值将达到15亿,如不能很好控制建筑总面积和全面推广节能建筑,每年总能耗将超过10亿吨标煤。通过建筑节能技术的推广应用,期望将能耗控制在每年8.4亿吨标煤,年节约标准煤可达1.6亿吨。

刘加平表示,中国将通过设计建造与地域气候条件和太阳辐射资源相适应的低能耗建筑物,设计安装高效的建筑能耗设备系统,以及充分采用太阳能等可再生替代能源等系列措施,全面推行建筑节能设计标准。

责任编辑:郑世娜 关键字:保定房地产德国能源建筑节能节能生态建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