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联合执法拆除违法建设 2900㎡违建被处理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5-07 08:13 字号:T|T

摘要:2014年4月30日,保定北市区周密部署,组织区国土分局、住建局、执法局、政法委、区委宣传部、韩庄乡政府、百楼乡政府等相关部门130余名工作人员,出动铲车、挖掘机等工程车4辆,重点对我区韩庄乡、百楼乡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项目进行了集中拆除。

2014年4月30日,保定北市区周密部署,组织区国土分局、住建局、执法局、政法委、区委宣传部、韩庄乡政府、百楼乡政府等相关部门130余名工作人员,出动铲车、挖掘机等工程车4辆,重点对我区韩庄乡、百楼乡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项目进行了集中拆除。本次共计拆除韩庄乡违法占地14宗,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800㎡,涉及占地面积50亩;百楼乡违法占地12宗,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100㎡,占地面积约15亩。由于前期的工到位,拆除现场紧张有序,拆除工作顺利完成,有效打击了违章者的嚣张气焰。

北市区高度重视对违法建设的查处工作,不断加强执法巡查,一旦发现违法施工建设行为,及时进行调查、停工,在违建产生初期促其整改、自拆,从源头上遏制新违建的产生。

一是建立网格化巡查机制,不断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严查、严控拆后反弹和新生违建,有效防止违法建设的滋生蔓延。

二是探索属地联查机制,将执法部门日常巡查与乡、街道,甚至村、社区的属地管理相结合,及时发现和制止新的违法行为,将违法建设控制在萌芽中。

三是完善联合执法机制,由区执法、国土、住建、规划等相关部门联合查处违法建设,对疑难问题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努力形成监管合力,坚持定期组织联合执法,对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