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白沟新城严打违法占地 违法建设专项行动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晚报 发布日期:2014-04-18 09:20 字号:T|T

摘要:昨日上午,白沟新城召开严厉打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动员部署白沟严厉打击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整肃失序失范的用地和建设行为,坚决遏制住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的不良势头,切实维护和巩固土地管理秩序,集中有限的土地资源,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提供土地支撑,为建设宜居、宜业、平安、善美的白沟新城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昨日上午,白沟新城召开严厉打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动员部署白沟严厉打击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整肃失序失范的用地和建设行为,坚决遏制住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的不良势头,切实维护和巩固土地管理秩序,集中有限的土地资源,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提供土地支撑,为建设宜居、宜业、平安、善美的白沟新城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提出,从即日起至6月30日,在白沟全区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整治重点:自2010年以来发生的各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重点包括:未经批准擅自圈占土地的违法行为;未经批准擅自改变土地用途的违法行为;未经批准擅自建房、建厂、修路、地面硬化、压占耕地、堆放沙、石、煤料行为;非法转让或出租土地的行为;土地卫片查处整改不到位的违法行为;已建已售、已建在售、在建在售的“小产权房”行为;特别是要严厉查处和追究非法占用耕地的违法和犯罪行为。

据介绍了2013年白沟的卫片执法检查情况,分析了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屡禁不止的原因,并就开展此次行动做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白沟新城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如何抓住机遇,首先要解决的一个基础问题就是土地问题,这是最基本的发展要素,是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重要支撑。同时,国家土地管理的政策和制度正在不断完善,对违法用地行为的惩戒力度也在不断加强。因此白沟各部门、各村街一定要从大局出发,认清打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要求和白沟新城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着眼实际问题,抓住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的突破口,下猛药,出台硬措施。根据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确定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步骤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做到“四到位”。一是巡查到位。白沟新城国土、规划建设、综合执法等部门要严格落实动态巡查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巡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制止。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要及时反馈,按程序查处。二是基本情况掌握到位。白沟各部门、各村街要对违法用地、违章建筑情况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分类造册,根据不同情况制定整改措施。三是查处到位。对发现的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问题要严厉查处,强力整改。在具体行动上,要分类指导,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四是宣传到位。要加强宣传,对典型案件要公开曝光,形成打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的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组织纪律,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此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为白沟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分析了白沟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指出了开展打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白沟新城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迅速把思想统一到这次会议的精神上来。要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形成合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任务。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执法,强势推进,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