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多处学区房公交不便 区域交通条件待完善

扫描到手机 保定新闻 来源:保定晚报 发布日期:2013-12-03 08:22 字号:T|T

摘要:“真希望再往北多设一站,就省了我们大麻烦,现在只能往南走一大截,才能去等公交车。”家在兴华苑的张女士时常选择公交外出,但她发现自家附近通往市区的唯一一条公交线51路公交车。

“真希望再往北多设一站,就省了我们大麻烦,现在只能往南走一大截,才能去等公交车。”家在兴华苑的张女士时常选择公交外出,但她发现自家附近通往市区的唯一一条公交线51路公交车,只在临近与复兴路交叉口的南端(复兴苑小区门前)掉头往返,“剩下”了北边一大片小区及学校区域,人们只能步行到该站点等车,而这段的距离着实不近,张女士感觉十分不方便。

11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见51路公交车站点设在复兴苑小区门前,而在该站点北边则有一大片住宅区。等至10时15分,从复兴路拐入了一辆51路,等到了复兴苑小区门前,这辆公交车并没有继续向北行驶,而是转了个弯,掉头驶向了返程。以北端小区位置为标点,记者根据导航显示,到51路公交站点约有540多米。

“其实公交车再往北走一些再掉头,我们就方便多了,要不我们这些靠北边小区的居民,要走好一会儿才能到南边等车,尤其是我们老人,手里再拎着点东西,确实费劲儿。”王大妈说,这段路让她有点吃不消,希望公交车再向北多设一站地。

对此,记者致电市公交公司,营运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条路往北是保师附校,每当交通高峰期,接孩子的私家车、校车、和附近小区里的车全挤在这,如果我们公交车在北边掉头,根本走不了,全堵死在这,考虑到这些,我们只能将站点向南边设。”另外,该工作人员表示,该路向北路段仍未开通,等到周边辅路修通,公交线路也会相应调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